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前场比拼鲁能落下风 国安遭阻击却赢足协杯底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9月28日22:47
幻灯:王永珀进球告慰奶奶 安塔尔王晓龙起冲突

  在一场中超焦点对话当中,鲁能毫不顾及旧情,阻击了曾帮助自己夺得99年冠军的国安,助恒大提前四轮夺冠。鲁能虽然阻击成功,但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却输掉了足协杯的前哨战。他们的前场虽然更有“星味”,但在效率、整体方面相比国安却有一定的差距。

  鲁能与国安此役,一开场双方都排出了一个451的首发,在布阵上都比较谨慎,却打出了一个非常开放的上半场。尽管鲁能只是带着1-1的比分进入到中场休息,在山东队名宿、山东体育频道嘉宾冯建国看来,鲁能甚至打出了这赛季最出色的上半场。不过从机会上看,还是北京国安更多一些,若不是老将王亮在上半时尾声的那次精彩解围,鲁能恐怕将带着1-2落后的比分进入到中场休息。

  倘若比较前场球员的名气,四冠王显然要在北京国安之上。在山东队坐穿板凳的王晓龙在换了地方之后,现已是国安队的绝对主力。朴成、张稀哲出自被称为史上最弱的一届国奥,而周海滨、吕征、王永珀则来自于那支“史上最强的国奥”,高下立判。不过踢球不是比较名气,整体的配合、球员能否被捏合到一块显得尤为关键。

  在这方面,国安队明显要胜过鲁能一些。国安这方面在大范围转移方面做得比较出色,徐亮的长传转移极为精准,几次向右路的转移都形成了绝佳的机会。王晓龙尽管这场比赛脾气暴躁,若非裁判手下留情在上半时就应该被罚下,不过他的突破对鲁能还是威胁很大,朴成在前场的梳理也很见功力,国安球员也发挥出了善短传、快速、灵活的特点,可谓长传结合。好在鲁能门将杨程本场表现突出,同时运气也很不错。

  鲁能方面,巴博萨前几场派出442阵型效果显著,此役可能是为了求稳,将阵型改为451。不过效果并不理想,半场王永珀就被换下改成442,巴博萨相当于否定了自己。小将王彤前几场起到了奇兵的作用,巴博萨本场用邓卓翔顶替王彤首发,不过这位国脚整体比赛露面的机会不多,最显眼的一次还是跟丢了周挺,让后者轻松破门。鲁能这场在进攻端其实表现已经不错,但还是存在过于依赖球星个人能力的问题,当前几场的福将吕征被彻底限制住之后,就有些打不开局面,另外中前场的拦截能力比较差。

  鲁能与国安这赛季的两次交锋都打成了平手,不过他们的下次交锋无需等到下赛季,两队在足协杯的半决赛将狭路相逢。客场作战却在局面上占据主动,国安队尽管是带着平局回家,实际上却赢得了这场前哨战。鲁能现在面临的压力更大一些,倘若延续本场比赛的表现,要像在足协杯击败国安,不容易。(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