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郑智三队夺三冠创球员纪录 成熟+自律=英雄本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9月28日23:04
幻灯:恒大将帅开香槟庆祝 举杯畅饮郜林乐开花

  9月28日,广州恒大4-1战胜陕西人和,这支升班马球队因此提前四轮夺得了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本场比赛,复出的郑智贡献了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这位恒大的10号球员是恒大本场比赛的获胜功臣。2011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也是郑智夺得的第三个联赛冠军,此前,郑智曾经代表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夺得过顶级联赛冠军。

  2010年6月,郑智宣布加盟广州恒大,在过去三年半的时间里,他过的并不愉快。在2006年底,他率领山东鲁能夺得了他的第二座中超联赛奖杯,并在12月29日冬季转会期时加盟了英超查尔顿。在2007、2008、2009三年中,他经历了颓废的英冠生涯,被糟糕的伤病困扰,有时候还不得不成为已经成为笑话的中国足球的一个注脚:比赛中动作凶狠,随时可能把别人踢成郑智化。

  2010赛季,郑智加盟广州恒大,对于他来说,这一次转会的最大目的就是让他摆脱过去三年半的颓废,当时可以接受郑智的球队有三支:中甲的广州恒大,中超的山东鲁能和辽宁宏运。郑智最终选择加盟中甲的广州恒大,事后看来,这是一次正确的选择,辽宁宏运无法支付给郑智足够的年薪,而加盟山东鲁能,郑智就会将自己的颓废再延续一年半,山东鲁能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成为球星——更准确的说是球员黑洞。

  本赛季,郑智在26轮联赛中为恒大打入了五球:5月15日联赛第7轮,郑智在恒大3-1胜河南的比赛中中路包抄打入了恒大此役第一粒进球;7月6日联赛第15轮,郑智在恒大4-0胜成都的比赛中用一次突破进球打入了恒大此役第四粒进球;8月17日联赛第21轮,郑智在恒大4-1胜深圳的比赛中用头球两次攻破了深圳队的球门;第26轮,他中路包抄打入球队第三球。

  郑智在26轮联赛中直接助攻三次:4月17日联赛第3轮,郑智在第87分钟直塞,穆里奇打入了恒大第二粒进球,帮助恒大2-2战平北京国安;8月17日联赛第21轮,第77分钟郑智右路斜传,郜林头球破网,恒大4-1胜深圳;9月18日联赛第24轮,第56分钟他主罚的左路任意球帮助孙祥头球得分,此役,恒大1-2负于长春亚泰。

  郑智的五粒进球中有两粒进球是恒大落后时的扳平球,依次是对河南队的进球和对深圳队的首球;四粒进球是在恒大先失球的比赛中出现的,依次是对河南、对深圳和对陕西。三次助攻中,两次助攻是在球队出现落后时的助攻,依次是给穆里奇和孙祥的助攻传球。可以说,当球队处于逆境时,郑智是球队中最稳定的一环,他率领的中场往往可以在逆境中进行反击。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刚刚结束的第26轮与陕西的比赛,在万厚良打入一球后,郑智突然开始爆发,他在万厚良进球与郜林扳平比分的十分钟时间内,贡献了一次边路突破传球和一次射门,可以说,郑智的稳定和成熟是广州恒大夺冠的一块基石。

  郑智本赛季取得了一张红牌,第24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他因为手球吃到第二张黄牌而累积红牌下场,本赛季,他还没有因为恶意犯规和恶意伤人而吃到红牌。

  2004年,24岁的郑智率领深圳健力宝夺得了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2006年,他率领山东鲁能夺得中超和足协杯的双冠王;2011年,他帮助广州恒大夺得了中超联赛冠军。三次夺冠,三次代表的球队不同,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是一个奇迹。

  郑智的成功在于他的成熟和自律,31岁的郑智在比赛中奔跑积极,体能充沛。在恒大与山东的主场比赛中,郑智与王永珀的身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郑智良好的自律能力也是他保持自身状态的一个基础。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