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年轻球员将撑起申花大梁 申花赢得比赛赢得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2011年09月28日23:14

  申花赢了,面对被称为申花二队的杭州绿城,申花终于以一场胜利一扫之前的颓势。虽然3-2的比分相当惊险,还是依靠萨梅隆90分钟的绝杀,但是,这好歹也是申花14场比赛的第二场胜利,对于申花保级路上来说这是关键的3分。当然申花获胜的与此同时,我们应该看到,在姜坤,于涛等人中场组织的情况下,姜嘉俊,吴曦,王林等小将的出色发挥是申花本场获胜的关键因素。

  随着一批老队员的离去,申花的年轻球员逐渐成为了场上的主力,王林,姜嘉俊,吴曦等等,清一色都是87年之后的年轻小将。而这些球员也在联赛的逐渐深入之后,成为了球队组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本场比赛开始之后,申花队便开始了对对手的压迫进攻,第24分钟,申花队左路发起进攻,王林左路传中,戴琳头球顶入禁区,成亮倚靠住晋鹏翔会做,姜嘉俊冷静推射打破场上僵局。此后,场面一度为绿城所掌控,但是,邱盛炯发挥出色,先后将谢志宇和毛剑卿的单刀扑出。随后,申花趁对方压上之时打出反击,姜嘉俊将球传给安古洛,安古洛传中造成姜波扑球失误,吴曦晃过姜波小角度打空门得手。下半场,绿城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是最后时刻,正当所有人认为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又是小将王林站了出来,他的一脚远射帮助萨梅隆最后时刻打入关键进球。3-2,申花完成绝杀。

  从这场比赛的进程可以看出,此役申花能够在上半场建立起两球优势以及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和年轻球员在场上的发挥是密不可分的。王林作为左后卫,很好的压制住了绿城右前卫沈龙元。这让以擅长边路进攻的绿城两翼一下损失了一翼。王林在防守端上表现的同时,在进攻端上也常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申花第一个进球正是源于他在边路的传中,此后,他还多次攻到前场给队友送出精彩传球。同时,姜嘉俊作为左前卫与王林的配合也是日渐成熟,两者在边路的跑位常常能给对方边路造成不小的威胁,这两人在左路的进攻也让申花边路一下有了两翼齐飞的感觉。90分钟,正是王林的一脚远射帮助萨梅隆绝杀绿城,进攻,防守都能够出现他的身影,申花此役胜利王林可谓是为球队立下了不小的功劳。与王林姜嘉俊镇守的左路相对,申花另一边也是一名年轻小将,吴曦。此役,他在上半场晃过门将姜波,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冷静推射球门死角,帮助申花建立起两球领先的优势,作为右后卫,同时还能作为参与球队进攻的前腰。这名多面手在场上的冷静显示出了他与同龄人更为成熟的心态。如今,他也成为国家队的常客。吴曦,姜嘉俊,王林,他们很有可能会成为申花将来的两翼。同时,我们还应该看到下半场登场的冯仁亮,以及连续两轮打入漂亮进球的曹赟定。这些年轻小将,都将是申花阵容不可或缺的。

  当申花一度还要靠已经变成教练的成亮来复出支撑后防,依靠姜坤来作为进攻组织者时,很多人肯定会感叹申花如今的没落。诚然,申花如今陷入了几年来前所未有的困境,前几年只是在争冠路上不幸倒下的申花如今却要为保级而战。但是,今天申花的胜利应该会让大家开始充满信心,因为今天我们看到了王林,姜嘉俊,吴曦等人都已经逐渐成熟,开始能够撑起申花的大梁,当然我们不要还有伤愈的宋博轩,邱添一以及停赛的曹赟定等人。申花这场比赛赢得艰难,但是申花的收获却很多,这些年轻小将们将成为申花球队未来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搜狐体育 周哲源)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