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恒大夺冠战赛场手记:场面火爆 孔卡赢主队喝彩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28日22:56
幻灯:恒大将帅开香槟庆祝 举杯畅饮郜林乐开花

    新华社记者陈晨

    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1后,恒大队员肩并肩围成一圈,互相加油鼓劲,似乎在提前庆祝本赛季夺冠。尽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铁帅”李章洙表现出一贯的冷静,称并不关心京鲁之战的比分,“不会看别人脸色”,但在恒大的更衣室外,人们已经可以隐约听到掌声和欢呼声。

    时间拨回到陕穗之战赛前。工作日,雨天,以往出现这种情况时,陕西主场的上座率都会受到一定影响,但“领头羊”恒大及陕西新帅高洪波的魅力,显然已经逾越了这些障碍。近3万球迷到场观战,见证了一个中超新王者的诞生。

    火爆,是这场比赛的第一印象。比赛中,队员间激烈的身体冲撞不断,几次出现争议判罚,场上甚至爆发了小范围的冲突。而在场下,两位主教练迥异的执教风格也令比赛增色不少。这边,李章洙时而为本队球员错失良机懊恼不已,时而为对手的粗野动作向裁判申诉,表现出十足的激情。那边,高洪波则保持了一贯的儒雅和冷静,甚至在本队1:4落后时,还站在场边指挥若定。

    赛后,这位前国家队主帅幽默地表示,2007年自己率领长春亚泰在战胜李章洙挂帅的北京国安后最终赢得联赛冠军,而本场比赛已队负于李章洙成就了恒大的冠军,是“还了一个冠军”。

    此前,恒大在积分榜上的巨大领先优势让冠军早已是“囊中之物”,唯一的悬念只是能提前几轮夺冠。本场比赛,广州当地多家媒体派出了数量庞大的报道团队来到西安,但观赛中,众多广州记者却表现出十足的矛盾心理。一方面,他们更希望恒大能够在广州主场加冕,这样现场的气氛会更好,但另一方面又不希望恒大输球。所以,在比赛中出现了有趣的一幕,无论是陕西队率先破门,还是恒大四球逆转,只要有进球,记者席上便是欢呼声一片。

    与之相映成趣的还有现场球迷的表现,在比赛的最后关头,由于恒大表现出色,频频打出精妙配合,球迷们逐渐开始为两队同时叫好,成为场上一景。

    终场哨响之时,恒大球员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与激动。由于京鲁之战尚未开赛,他们还在极力压抑心中的狂喜。

    本场比赛中,中超“天价外援”孔卡表现抢眼,直接参与了恒大多次有威胁的进攻,自己也攻入一球,他在上半场连过四人直捣黄龙的表演堪称惊艳。赛后,孔卡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陕西主场球迷也罕有地对其报以热烈掌声,高呼“孔卡好样的”。而孔卡甚至也像主队球员一样,在喝彩声中向观众席挥手致谢。在球员通道里,许多热情的球迷在列队等待孔卡。显然,恒大和孔卡“冠军级”的表现已经征服了客场的球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进行得很短暂,陕西队新帅高洪波甚至已经提前祝贺李章洙率队夺冠。随后,恒大的大巴车很快消失在西安雾雨朦胧的夜色中。两小时后,北京国安在客场1:1战平山东鲁能,广州恒大的积分优势扩大到14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提前加冕本赛季中超冠军,上演了升班马夺冠的中国版“凯泽斯劳滕奇迹”。今夜,恒大队中,定会是一个不眠之夜。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