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恒大取分效率令人惊讶 诸强中唯有京长未被征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9月28日23:54
幻灯:恒大将帅开香槟庆祝 举杯畅饮郜林乐开花

  随着积分榜首的广州恒大强势逆转大胜陕西人和,积分榜次席的北京国安仅从客场带回一分。恒大领先第二名的差距达到了惊人的14分!终于,9月28日晚,2011赛季中超冠军提前落入广州恒大囊中,开创了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回顾过往的26轮比赛,恒大的取分效率之高,令人惊讶,提前四轮夺冠对于他们,甚至显得有些晚。

  常言道,面对中下游球队的胜率是取得联赛冠军的有力保证,恒大的战绩验证了这条真理。本赛季,恒大在与BIG4之外的球队交锋二十场,豪取45分。这些积分正是恒大提前四轮夺冠的基础。恒大在面对这些对手时也不仅仅满足于带着三个积分,更是希望净胜球多多益善。如果说5-0战胜南昌衡源、4-0战胜成都谢菲联、4-1击败深圳红钻都是意料之中,那么在主场4-0力擒本赛季状态出色的青岛中能可见其火力确实迅猛。

  在面对强队时,广州恒大更是霸气外露!胜率更高!在与本赛季四支亚冠参赛球队已经进行的六场比赛中,恒大五胜一平摧枯拉朽般豪取十六分。而且恒大不仅积分捞得多,净胜球更多。不仅有4-0击败天津泰达这样的大手笔,在与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杭州绿城的较量中火力全开,不偏不倚各有一场带走两粒净胜球,可谓完胜。广州恒大面临BIG4的出色战绩更是验证了其联赛冠军的含金量。而这样的胜率,这样的净胜球,正是一支豪门球队底蕴的由来。也对BIG4的信心造成难以抚平的创伤。

  不过尽管恒大雄霸中超赛场,仍有两支球队未曾败于恒大脚下。那就是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北京国安和近来状态正盛的长春亚泰。

  广州恒大与长春亚泰首次交手是在恒大主场,当时,亚泰正处于困境,主帅沈祥福备受球迷争议,虽然他曾执教过广州恒大的前身广州医药,但如今的恒大与广州医药相比已是脱胎换骨。虽然两队战成平局,但也许所有人都没把那场平局放在心上,期待恒大客场取胜。谁料两队下半赛季第二次交手时,经过人员调整的长春亚泰已远非昔日吴下阿蒙。最终,亚泰2-1击败恒大,也成为了本赛季唯一击败恒大,在与恒大交手中占上风的球队。沈祥福指导也由此重获亚泰球迷的拥护,带领亚泰走在冲击亚冠的道路上。

  而恒大另外一个没有击败过的对手是积分榜次席的北京国安。国安本赛季稳居联赛第二,冲入足协杯四强,表现出色,在与恒大的两次交手中分别1-1、2-2战平对手。虽然两队在人员实力上存在差距,但是京城球队从来不缺一股不服输的精气神,首回合交手中王晓龙力压恒大后卫舍身头球破门是为明证。而国安与恒大的较量也只能延续到下赛季再分胜负。

  李章洙已提交了十一人的引援名单,本赛季26轮积61分的恒大还要扩军!可见目光已睥睨亚冠赛场。而如果其他俱乐部下赛季不加大引援,与恒大展开军备竞赛,恐怕中超将会延续一家独大的局面。(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