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冠综述:李东国两战进六球 四强韩国独占两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9月29日02:11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结束1/4决赛次回合争夺。黄博文效力的全北现代和另一支韩国球队水原三星携手晋级捍卫东亚颜面,沙特阿拉伯的伊蒂哈德和来自卡塔尔的阿尔萨德则占据了另外两个席位,并且在半决赛中将呈现东西亚对抗的局面,伊朗两支队伍则在八强战阶段全军覆没。本届亚冠决赛将于11月5日进行。

  全北现代汽车总比分:9-5(3-4,6-1)大阪樱花

  首回合客场3-4小负大阪樱花的前亚冠冠军全北现代,本轮借助主场优势6-1痛击大阪樱花,比赛中32岁的老将李东国在下半时独中四元,其中15分钟内便完成了帽子戏法,两回合一人便六破J联赛球会城池,目前李东国也以9球记录暂居本赛季亚冠射手榜榜首位置,黄博文进入大名单却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第31分钟,路易斯-恩里克中路外脚背弹传球到禁区内,巴西前锋埃尼尼奥在酒本宪幸滑铲封堵前右脚低射球门左角得手打破僵局。上半场结束时,两队总比分战成4-4平。第49分钟,李东国接左侧角球5米处跃起侧身甩头攻门将次回合比分改写为2-0。第55分钟,李东国禁区外25米处右脚低射,皮球在门前弹地后导致大阪樱花的门将金镇铉失误,皮球从金镇铉身下钻过入网。

  第64分钟,李东国禁区左侧接远端传球13米处左脚抽射,茂庭照幸封堵不及又挡了门将视线,皮球钻金镇铉裆后进入球门,李东国15分钟内的帽子戏法助全北现代4-0遥遥领先。第72分钟,大阪樱花的外援法比奥-洛佩斯中路直塞打穿全北现代防线,替补登场的小松垒14米处抢在金敏植出击到位前低射帮助大阪樱花扳回一分。

  第76分钟,埃尼尼奥禁区中路准备起脚时皮球被酒本宪幸捅了一脚解围,不过皮球落在门前,金东灿近距离俯身头球顶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5-1。补时第1分钟,客队队长茂庭照幸解围全北现代边路传中时低级失误“下蛋”助攻,李东国得球收下大礼8米处脚底踩球后从容右脚兜弧线球锁定胜局,将比分定格在6-1,总比分9-5昂首晋级亚冠四强。

  伊蒂哈德总比分3-2(3-1,0-1)首尔FC

  首回合主场3-1击败首尔FC的伊蒂哈德,尽管次回合0-1小负,但总比分仍以3-2淘汰对手使得半决赛K联赛内战无法上演,而沙特劲旅将与全北现代争夺一个决赛权。第84分钟,效力于首尔FC的哥伦比亚前锋莫利纳接右侧传球大禁区弧顶左脚一踩,看伊蒂哈德防守球员前逼不紧起左脚抽射,皮球划出弧线钻入球门左上死角。可惜这个进球无法挽救首尔FC被踢出局的命运。

  水原三星总比分:3-2(1-1,加时赛2-1)佐伯阿汉

  首回合在主场1-1同伊朗球会佐伯阿汉战平的水原三星,在客场加时赛完成逆转点球制胜顺利晋级。上半时比赛,两队在中场展开积极拼抢,使得双方都很难在对方腹地制造出好的射门机会。第50分钟,伊戈尔-卡斯特罗将马查多的传球胸部弹传,伊朗国脚加齐不调整大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将球送入水原三星城池。第77分钟,廉基勋妙传远门柱,杨成敏跃起头槌破门。90分钟结束,两队1-1,总比分2-2打和,只能进入加时赛争夺。第99分钟,里斯蒂奇禁区内被艾赫马迪拉倒,此前已经引得主队球迷不满的沙特籍主裁判亚姆迪鸣哨,2分钟内再次黄牌警告艾赫马迪将主队球员驱逐出场并判罚点球,克罗地亚老将内雷特尔贾克操刀命中完成逆转锁定胜局,也将佐伯阿汉淘汰出局。

  阿尔萨德总比分:4-2(3-0,1-2)塞帕罕

  塞帕罕队因为在与卡塔尔阿尔萨德队的首回合比赛中使用违规门将拉赫曼首发,被亚足联(原比分1-0塞帕罕胜)宣布首场比赛0-3告负,次回合作客多哈塞帕罕未能上演奇迹最终遗憾出局。第6分钟,伊拉克国脚埃马德-里德哈利用大力远射轰开阿尔萨德城池。第25分钟,伊朗老国脚阿什贾里接萨莱赫传球左脚抽射得手助客场作战的塞帕罕2-0领先。第85分钟,阿尔萨德通过反击由曾在马赛效力过的塞内加尔国脚尼昂打入一球。最终,阿尔萨德主场有惊无险的淘汰塞帕罕顺利晋级半决赛。(搜狐体育 卓奥友)

  2011赛季亚冠联赛半决赛对阵

  首回合

  10月19日 水原三星(韩国)VS 阿尔萨德(卡塔尔)

  10月19日 伊蒂哈德(沙特)VS全北现代(韩国)

  次回合

  10月26日 阿尔萨德(卡塔尔)VS水原三星(韩国)

  10月26日 全北现代(韩国)VS伊蒂哈德(沙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