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将帅声音

赵源熙:在中国更卖力才夺冠 K联赛不依赖外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9月29日02:15

  9月28日,广州恒大队在升入中超的第一赛季上演凯泽斯劳滕奇迹,提前四轮成为中超新王,28日晚上恒大一行在古城西安所下榻酒店开启香槟,将帅举杯高喊“我们是冠军”庆祝夺冠。夺冠后恒大外援韩国前国脚赵源熙第一时间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赵源熙表示在中国夺冠要比在韩国难,不过这位铁腰强调K联赛球队对于外援的依赖并不大。

  赵源熙从战罢陕西队之后回到恒大所下榻的金花酒店开始,就一直与主帅兼同胞的李章洙在一起,从休整之后的用餐开始,无论是聊天还是喝咖啡等待京鲁大战结果赵源熙一直坐在李章洙旁边,9点20分之后得知鲁能与国安战平恒大提前四轮夺冠的消息之后,赵源熙起身第一个向李章洙送去了祝福。

  记者询问赵源熙作为韩国球员在近邻中国拿到顶级联赛的冠军是否有特别的感受时,赵源熙的回答很低调,“我想首先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份光荣,这是我们球队全体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本赛季我们表现的很有战斗力,这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随后赵源熙对比了在中韩两国联赛夺冠的不同历程,“因为我在韩国国内联赛的话沟通什么的会更方便一些,而在这里我在很多地方尤其是语言方面有不少困难需要去克服,我必须更勤奋用更多的跑动和训练去化解,因此可能我会认为在中国夺冠更难一些,不知道我这样讲韩国的球迷会不会不理解。”

  谈到中超联赛外援水平时,赵源熙直言目前的中超外援水平总体层次要高于他所了解的K联赛,“现在中超的外援水平整体都很强,我为恒大做的是应该去做到的,不过我还在韩国国内踢球的时候,K联赛球队的外援水平是不如现在的中超的。”

  最后的谈话中赵源熙强调了K联赛外援的作用不会向中国这么明显,或许上赛季还在英超征战的赵源熙已经洞悉了中韩足球的差距所在,“但是韩国的多数球队其实都是以国内球员为主,外援的影响没有这么大,当然恒大队内的中国本土球员也都很不错,内外援都很好,这也是夺冠的原因之一吧。”(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