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恒大提前四轮登顶中超 中国版凯泽神话就此实现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韦伯宁
2011年09月29日02:28

  恒大夺冠了!就在昨晚,在4:1逆转陕西之后,在排在积分榜第二名的北京队客场1:1战平鲁能之后。虽然在人们意料之中,但比预料的快一些。他们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个历史,那就是升班马在顶级联赛第一年就勇夺冠军,他们是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

  在昨日的陕西与广州比赛之前,新入主陕西人和的高洪波就提出了要阻击恒大提前夺冠的口号,并希望带队冲击明年亚冠资格。而他所面对的对手,恰好是他的“老朋友”李章洙,在2007年时,高洪波就曾带领长春亚泰在主场击败当时李章洙所执教的北京队夺得中超冠军。而这一次,历史相似,但角色却颠倒了过来,李章洙终于带队在击败高洪波之后,提前拿到了联赛冠军。赛后,高洪波戏称“李章洙他终于还给我一次”。

  恒大夺冠了,这是一个没有意外的结果,也可以说恒大是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可却并不是奇迹,毕竟恒大不断地大手笔投入早已经奠定了他们在中超称霸的资本,夺冠只是一个合理的结果而已。

  在本场比赛中,恒大队中几名刚刚入选“卡二期”国家队阵容的球员突然集体爆发,尤其是唯一一名被卡马乔相中的“土炮”郜林,接连为球队打入扳平比分和反超领先的入球,仿佛在向卡马乔证明“并非海归才是锋线希望”。记者韦伯宁

  ●凯泽斯劳滕神话

  1997年,德国著名教练雷哈格尔接手了已经降入乙级的凯泽斯劳滕队,第一年就带领该队重返甲级,第二年竟把这支升班马推上了德甲联赛冠军的宝座,创下了世界足坛的神话。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