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F组-阿森纳、马赛、奥林匹亚科斯、多特蒙德

欧冠-18岁小将建功新飞翼破门 阿森纳半场暂2-1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9日03:35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2:45,欧冠小组赛第2轮进入第2日赛事,阿森纳主场迎战奥林匹亚科斯,半场结束时阿森纳2-1领先,两位新援张伯伦和桑托斯先后破门,福斯特为客队扳回一球。

  2009-10赛季的欧冠小组赛,阿森纳曾在主场凭借范佩西和阿尔沙文的进球战胜对手。此前阿森纳经过联赛杯和联赛的两连胜后暂时摆脱了新赛季的困境。2天后将迎来执教15周年纪念日的温格此役还要最后停赛一场,今天他有意轮换,范佩西和拉姆塞暂时坐在替补席上,查马克和伤愈复出的罗西基顶替他们的位置,小将张伯伦首次在欧冠出场。阿森纳目前的伤兵已经多达10人,包括上轮比赛中受伤的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和科斯切尔尼,亚历山大-宋需要客串后卫搭档几小时后将迎来27岁生日的默特萨克。

  奥林匹亚科斯是希腊最成功的俱乐部,欧冠小组赛首轮不敌马赛的比赛是他们新赛季首场比赛,此后2轮国内联赛都获得了胜利。此役他们继续以4-5-1阵型出战,比利时前锋米拉拉斯连续第四场比赛出任单前锋。阵中还拥有前英超维拉队后卫梅尔贝里,而本赛季从维拉租借的喀麦隆中场马孔暂列替补。

  奥林匹亚科斯第4分钟率先发威,托罗希迪斯右路摆脱弗林彭在底线回敲,塞尔维亚中场费伊萨禁区右侧右脚打门偏出。阿森纳第8分钟很快破门,亚历山大-宋中圈内大脚长传,张伯伦胸部停球顺势磕过三名防守球员,12码外左脚低射将球打入球门右下角,1-0!这是他继联赛杯之后连续第2场比赛破门。这粒进球也是阿森纳在欧冠正赛中的第200粒进球。第12分钟,阿特塔开出角球,查马克前点在防守球员干扰下头球偏出。

  奥林匹亚科斯第14分钟几乎扳平,伊巴加萨的角球弹到了门前,阿尔及利亚前锋杰布尔5码外右脚补射,阿特塔门线上快速补位将球挡出!第19分钟,托罗希迪斯右路送出威胁传中球,默特萨克门前伸腿拦截,皮球高高弹起后被斯泽斯尼没收。阿森纳第20分钟扩大比分,巴西左后卫桑托斯与左侧的罗西基撞墙配合后带球趟入禁区,横传球找查马克但在防守球员干扰下弹回到桑托斯脚下,桑托斯底线小角度爆射破门,2-0!这是他加盟阿森纳后的首粒进球。

  第25分钟,阿尔沙文挑传,查马克禁区内胸部停球,调整好步点起左脚劲射稍稍偏出远门柱!奥林匹亚科斯第27分钟扳回一球,伊巴加萨快开短角球传中到门前,阿森纳球员集体走神,无人盯防的西班牙中场福斯特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场上比分2-1。这是奥林匹亚科斯10次做客英伦所攻入的第2粒进球,上一个进球者是里瓦尔多。奥林匹亚科斯1分钟后卷土重来,杰布尔右路小角度大力射门被斯泽斯尼托出横梁。随后的角球再次制造威胁,托罗希迪斯的底线射门被斯泽斯尼扑出。

  阿森纳丢球后显得相当被动。第34分钟,罗西基在身后绊倒即将带球突入禁区的米拉拉斯,西班牙裁判卡巴洛亮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39分钟,萨尼亚后场被米拉拉斯断球,米拉拉斯禁区内趟过默特萨克左脚打门,斯泽斯尼封住近角将球挡出。第43分钟,查马克禁区内扛住梅尔贝里,但还是被对方将球断走。

  阿森纳(4-2-3-1):13-斯泽斯尼/3-萨尼亚、17-亚历山大-宋、4-默特萨克、11-桑托斯/26-弗林彭、8-阿特塔/15-张伯伦、7-罗西基、23-阿尔沙文/29-查马克

  替补:21-法比安斯基、9-朴周永、10-范佩西、16-拉姆塞、25-詹金森、28-吉布斯、39-科奎林

  奥林匹亚科斯(4-5-1):17-科斯坦佐/4-梅尔贝里、20-霍尔巴斯、23-马卡诺、35-托罗希迪斯/7-伊巴加萨、8-费伊萨、31-奥巴伊茨、19-福斯特、10-杰布尔/14-米拉拉斯

  替补:42-梅盖里、3-莫德斯托、9-潘特利奇、21-帕帕多普洛斯、77-马孔、92-波杜里迪斯、93-阿布顿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