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日足协官员称裁判就该拿高薪 这里从未听说黑哨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2011年09月29日05:10

  

日本足协媒体工作间从早到晚对记者开放
日本足协媒体工作间从早到晚对记者开放

  

在媒体工作间记者可以随意查阅相关资料和信息
在媒体工作间记者可以随意查阅相关资料和信息

  

在媒体工作间记者可现场办公,且环境不错
在媒体工作间记者可现场办公,且环境不错

  本报日本东京讯 (特派记者赵宇)在万达集团赞助中国足球的情况下,中国裁判员的待遇也大幅提升,中超联赛主裁判由原来的3000元一场涨到了现在的10000元一场。此前一直对裁判行业施行职业化管理的日本足球一直倡导裁判高薪,他们认为“裁判拿高薪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

  据日本足协裁判委员会负责人松崎康弘介绍,日本J联赛主裁判执法一场比赛的收入为120000日元(10400元人民币)左右。和中国足球裁判以往相比,日本主裁判在本国联赛执法的收入显然要高很多。

  可是,在中国近日提高裁判待遇的情况下,两国裁判收入基本趋于持平。这样一来,中国籍主裁判一个月如果可以执法三场中超联赛的话,收入将是3万元人民币。“裁判的收入应该比一般的市民要高一些,他们拿高薪也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因为他们承受着很多风险,比如受伤等等。”松崎康弘说。

  松崎康弘表示,日本虽然施行的是裁判职业化管理,但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可以靠执法比赛为生,“裁判的收入只能算是一部分,在日本很多裁判也都有自己的其他工作。”

  以往,中国联赛曾有过黑哨现象,而松崎康弘则表示日本从来就没有听说过“黑哨”这个概念,“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个需要怎么操作,那些人到底是怎么收买裁判的呢?”

  记者手记

    善待媒体做到了实处

  日本足协大厦四楼有一间很“奇怪”的办公室。这里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种文件,墙边的架子上也全部都是比赛资料和情况通报。来这个办公室上班的人不太固定,可以随时走,随时来,不受任何羁绊。

  这个办公室就是日本足协专门设立的媒体工作间,所有日本记者都可以来这里“办公”。这里提供免费网络、各种资料和数据、最新的报纸和杂志。足协各部门新闻负责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被贴在墙上,记者们可以随时“骚扰”。

  办公室一角有个休闲区,提供免费咖啡、茶水,电视机可以观看比赛直播。本报记者昨日下午来到这里时,有10名左右日本记者正在这里工作。

  他们如果想采访某个日本足协官员,可以通过新闻联络人进行沟通。日本地震时,这个新闻工作间里挤满了记者,日本足协的官员当时也会将第一手的消息通过联络人传递给记者们。

  中国足协办公楼内其实也有个媒体工作室,但基本上处于闲置状态,每日大门紧锁。这个媒体工作室如今的主要作用就是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足协隔三岔五也会搞一个大型的媒体联谊会,同记者加强感情沟通。可是记者们平日里到足协采访,只能在楼道内走动。

  韦迪上任之初曾公开提出要善待媒体。刚开始,媒体确实被善待了。随着时间推移,善待的味道也就渐渐淡去。中国足协总在谈细节决定成败,当一些人挖空心思寻找细节时会发现,其实细节就在身边。

  本报特派记者 赵宇 东京报道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