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特维斯临场公然罢赛 曼奇尼宣布:永久封杀野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胡敏娟
2011年09月29日06:25

  一个一分钟比赛都没有踢上的球员却在全球瞩目的欧冠小组赛后占据了各大媒体头版头条的位置,这不是愚人节笑话!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2011-2012欧冠小组赛A组第二轮比赛中,曼城客场0比2完败给拜仁,“石油战舰”遭遇了新赛季欧冠首败。主教练曼奇尼两球落后时用后腰德容换下前锋哲科,更是让曼城陷入了全面的被动中。赛后,曼奇尼面对天空体育的镜头,颇为激动地解释了这一被视为最大败笔的换人,“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特维斯告诉我他拒绝替补出场!”愤怒的意大利少帅更是扬言“永不使用特维斯”。“野兽”罢赛的行为也遭到了全世界的批评,赛后在球员通道中,曼城边翼、同是阿根廷球员的萨巴莱塔甚至给了特维斯几记耳光。

  “谁拒绝出场谁就别再踢球”

  由于在上半场最后时刻连丢两球,曼奇尼对球队表现非常不满,所以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做出调整,让刚刚伤愈复出的荷兰后腰德容将状态正佳的哲科换下。波黑前锋对此十分不解,下场后脱掉球鞋狠狠地摔在地上。对于这个莫名其妙的换人,曼奇尼赛后解释称,他原本打算先让德容上去稳定局势,然后再派特维斯出场争取得分。但是阿根廷“野兽”拒绝出战却将曼奇尼逼到了一个极其尴尬的境地。

  从替补席上的镜头中,不难发现当曼奇尼示意特维斯上场时,替补席上的“野兽”岿然不动,并直接回答教练,“不!我不踢比赛!”曼奇尼愤怒地回头大骂,而特维斯依旧若无其事地和同胞萨巴莱塔窃窃私语。忍无可忍的曼奇尼选择在赛后炮轰特维斯,“对我来说这是最坏的处境了,一名球员拒绝出场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在我看来,他应该立即离开这家俱乐部!最近2年来我一直在帮助特维斯,所以我绝不能容忍他这样的行为!”在被问及倘若特维斯能够对自己的行为做出合理解释的话,他是否允许阿根廷人继续为曼城效力时,曼奇尼耸耸肩膀说道,“不可能!”

  特维斯拒绝上场的举动也引来了英国足球评论员们严厉的批评,其中以前利物浦功勋球员及主帅格莱姆·索内斯的反应最为激烈,“他就是一颗烂苹果,他是足球界的耻辱!”索内斯还暗示特维斯的恶劣态度是他被曼联扫地出门的主要原因,“福格森可是这行里最精于算计的老狐狸,他不要特维斯必定是看到了某些让他不喜欢的东西。”

  同胞给了特维斯几记响亮的耳光

  特维斯赛后立即就自己拒绝上场做出了解释,“我当时觉得自己的心态不适合上场,因此我把自己的看法告诉了曼奇尼。现在不是去细究我为什么没上场的时候,但我只声明一点,本人绝没有罢赛。”至于曼奇尼要封杀自己,特维斯回应说,“那是他的决定,我在曼城一直都是非常职业的。上赛季我是英超最佳射手,虽然因为家庭原因我一度希望离队,但是我一直都在尽我所能做到最好。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只要我上场就会为球队倾其所有,今后我依旧时刻准备好履行(作为球员的)职责。”

  就在特维斯回应曼奇尼时,英国《每日镜报》突然爆料,“野兽”和自己的同胞萨巴莱塔也闹翻了!一位去德国看球的曼城球迷称,他亲眼目睹了萨巴莱塔给了特维斯几记响亮的耳光,原因就是特维斯不考虑球队的利益!对于扇耳光事件,曼城球迷几乎全部叫好,英国某论坛里,球迷将萨巴莱塔称为“曼城的英雄”。

  深受阿根廷球迷爱戴的特维斯被称为“人民的球员”,但他的俱乐部生涯却一直不如意,“野兽”与其效力过的每一个东家几乎都发生过纠纷。据英国媒体报道,特维斯希望能在明年一月加盟皇马。也许,阿根廷前锋在用罢赛的方式逼迫俱乐部同意其转会皇马的请求。

  本版稿件均由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采写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