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切尔西天神轰碎封杀传闻 替补休战只为绝艳一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2011年09月29日07:36

  卸磨杀驴?封杀老将?神灯愤怒离场?在欧冠第2比赛日之前,各种质疑声笼罩着切尔西。这一切都缘于上周末的联赛中,切尔西的中场绝对领袖兰帕德在板凳席度过了90分钟,赛后各种有关博阿斯和兰帕德不和以及切尔西开始向老将下手的传闻充斥着媒体。然而事实胜于雄辩,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中,兰帕德用进球击碎了外界的各种猜测,如果不是卡卢愚蠢的手球,战胜瓦伦西亚就是一出绝对精彩的“将相和”!

  “兰帕德怒气冲冲的离开”,切尔西4-1击败斯旺西城赛后,《每日邮报》在网站显要位置上打出了这样一个标题,该报在内文中是这样描述当时场景的:兰帕德眼瞅着再也没有机会出场便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前起身离开,他独自一人走进球员通道,头也不回的前往更衣室。在上周末4-1击败斯旺西的比赛中,兰帕德十分罕见的在替补席度过了整场比赛,赛后英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和报道了博阿斯“卸磨杀驴”,弃用老将的消息。

  当然,媒体如此积极的炒作此事,并非空穴来风。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兰帕德的状态和数据的确相比过去有较大的区别,甚至有球迷骂兰帕德就是一个“老而无用的废物”。但是从一些重要的数据中,还是不难看出,这位这位所谓“老而无用的废物”其实对切尔西来说一直都很重要。自03-04赛季至今,在过去的连续7个赛季中,兰帕德每个赛季的进球数都达到双位数,截止到上个赛季结束,兰帕德已经为切尔西攻入了115粒进球,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兰帕德的效率堪称高效。只是上个赛季受到伤病的严重困扰,兰帕德缺席了近一半的比赛,因此发挥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本赛季新帅博阿斯的到来,被外界看做是切尔西彻底改朝换代的信号,是切尔西众多老将的末日。然而实际上博阿斯十分清楚,自己想要在这里立足,如果得不到几位老将的支持,是无法迅速树立威信。因此在欧冠与瓦伦西亚的关键战役中,兰帕德毅然决然的将兰帕德重新列入首发阵容。

  神灯在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自然也没有辜负博阿斯的期望。比赛下半时进行至57分钟,正是兰帕德的及时到位给予了对手致命一击。马卢达右路快速摆脱杀入禁区横传后点,兰帕德无人防守情况下推射近角,此前连续4次挡出切尔西近距离攻门的瓦伦西亚门将阿尔维斯这一次没能抵挡住兰帕德的炮弹,1-0。兰帕德帮助本队客场领先。比赛83分钟,博阿斯用卡卢替下兰帕德,原本想要借此来加强场上的跑动和控制能力,却没想到,卡卢登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如果博阿斯再果断一下,不让兰帕德下场,切尔西客场3分到手应该不存在问题。

  胜利尽管没能到手,可是兰帕德的贡献和作用有目共睹。全场比赛,兰帕德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0.2%,4次送出威胁球,2次射门,2次射正并且一次破门。赛后《太阳报》的评分中,兰帕德得到全队的最高分8分。兰帕德核心的作用和状态在减弱,这是事实,但如果因此就彻底否定这位老将在球队中的作用,显然过于偏激。

  主帅博阿斯表示,自己让老将坐板凳完全是处于比赛的轮换需要。“目前发生的事情并不是什么戏剧性的变化,并不像媒体所制造的那样,你们说这些球员在球队已经没有未来了,并不是这么回事。弗兰克是一位很了不起的球员,他非常有职业素养。我希望我在位期间他能继续在这里取得成功。但他是否每场比赛上场,取决于我们使用的策略。不应该有这些负面批评,这些都是球队必须做出的选择, 并没有什么错。实际上,我们的阵容将会出现轮换,有些人下来有些人顶上去,我想看看球员们如何面对轮换的情况,我们都应该把球队利益放在第一位。”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