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国安平鲁能落后榜首14分 恒大提前4轮加冕冠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9月29日09:15

  2011赛季中超联赛,广州恒大夺冠毫无悬念,惟一不确定的是提前几轮登顶。昨天,广州恒大4比1战胜陕西队,北京国安1比1客场战平山东鲁能,2011赛季中超联赛最大悬念由此解开。国安没能拖住恒大夺冠的脚步,广州恒大积61分提前4轮登顶,北京国安积47分目前位列次席。

  李章洙“复仇”高洪波

  “李章洙”、“高洪波”、“北京国安”是中超第26轮的关键词。

  四年前在丰体,时任长春亚泰主帅的高洪波送给时任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关键一败,令韩国人夺冠梦碎。如今李章洙以一场大胜复仇,踩着高洪波的肩膀登顶。只不过物是人非,李章洙如今带队广州恒大,高洪波带队陕西,而北京国安从当年“冠军争夺者”变成了现在的“狙击手”。

  陕西队由万厚良率先进球,故事似乎向着四年前的情节发展,然而广州恒大不是北京国安,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郜林连下两城,郑智和孔卡也都分别破门,最终恒大4比1逆转取胜陕西队,李章洙“破涕为笑”,高洪波“晴转多云”。

  从国足主帅位置上下课后,休息了一段时间的高洪波选择从陕西队“东山再起”,这是他执教陕西队的第二场比赛。赛后,高洪波恭喜李章洙率领广州恒大夺冠,“历史总有很多相似的地方,2007年我率队获得中超冠军,很关键的一场比赛就在李章洙的地盘战胜了他,现在他在夺冠路上在我的主场扳回一场。”

  2011赛季对李章洙来说并不平静,尽管广州恒大在中超赛场一枝独秀,但韩国人时刻面临“下课的危险”。在很多人看来,重金堆砌的广州恒大应该由更高水平、更大牌的主帅执教,李章洙仅仅是一位合格的体能教练。

  不过,成王败寇,李章洙终究用一个冠军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1998年,李章洙离开韩国初涉中国足坛,十几年间,重庆、青岛和北京都留下了“铁帅”的痕迹,在中国的第四站广州,李章洙终于夺冠,是对他十几年坚持的最好回报。

  国安战平“阻击”失败

  只要北京国安本轮取胜,广州恒大将推迟夺冠的步伐。可惜的是,北京国安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目送广州恒大提前4轮登顶。

  最近三个赛季,山东鲁能对国安3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交手,鲁能凭借奥比纳的神来之笔客场1比1战平国安。比赛场面正如双方历史战绩那样鲁能占优,比赛第20分钟,邓卓翔角球发至禁区,吕征头球后蹭,王永珀在后点推射破门。第39分钟,徐亮边路传球,无人防守的周挺凌空垫射将比分扳成1比1平,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10月19日,国安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双方将争夺2011赛季足协杯决赛门票。一场定胜负,国安从心理上先输一阵。

  国安平,恒大胜,国安积47分,恒大积61分,中超还有4轮,恒大提前登顶。

  1997至1998赛季,凯泽斯劳滕在雷哈格尔的带领下以“升班马”姿态夺得德甲冠军,被称为“凯泽斯劳滕神话”。如今,广州恒大成为中国足坛第一支升班马夺冠的球队,也算是个不小的神话,只是这个神话更多的是用购买超强外援来写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