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亚洲杯|24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单斗艳

乒球亚洲杯:郭焱胜新秀梁夏银 李佳薇因伤退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良恒 陈文广
2011年09月29日09:24
  新华网长沙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良恒、陈文广)28日晚,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比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继续开赛。在首先进行的女子1/4决赛中,郭焱以4:0完胜韩国新秀梁夏银,率先晋级半决赛,由于李佳薇受伤主动退出比赛,郭跃不战而胜跻身四强。

  郭焱是世界排名第二的乒坛老将,也是本次亚乒赛的头号种子选手,她曾于2005年在印度新德里夺得过一次亚洲杯冠军。小组赛郭焱力克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和日本选手石垣优香,以三连胜的优异成绩早早就确定了一张八强入场券,而梁夏银则是连续打了两场附加赛后才获得与郭焱对阵的机会。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之下,郭焱以逸待劳,加之本身实力占据上风,在体能方面也优于对手,所以很快就控制了局面,最终以4:0晋级。

  郭跃在小组赛同样获得三连胜,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郭跃对阵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在第一局以3:11的较大劣势负于郭跃后,李佳薇主动放弃比赛,郭跃不战而胜,提前晋级四强。李佳薇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退赛主要是因为右手负伤,加之白天体力耗损过度,放弃比赛是“很艰难的选择”。

  在29日晚进行的半决赛中,郭焱、郭跃将分别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姜华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