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金元曼城抵不过超级马里奥 拜仁四关完胜蓝月亮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9月29日09:54

  昨晨,慕尼黑安联球场。拜仁在欧冠小组赛第二轮中,干净利索地送给曼城一个2:0,让后者遭遇到本赛季自社区盾杯后的首次失利。拜仁前锋戈麦斯,成为主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在上半场的两个进球,几乎就提前宣布了此役战斗的结束。

  赢曼城,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便是拜仁这样的欧洲老牌强队。毕竟,前者早已是鸟枪换炮,拥有一套重金打造的阵容,堪比全欧任何一支豪门。

  所以,要击败曼城,你得过很多关。还记得当年玩过的“超级马里奥”(俗称“采蘑菇”)游戏吗?你得不断同那些乌龟、怪龙,突然冒出来的各种障碍斗智斗勇。

  巧合的是,戈麦斯的全名,恰好就是马里奥·戈麦斯。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这位“超级马里奥”,通过了哪些曼城人设置的关卡。

  进攻关

  戈麦斯加盟拜仁时,身价约合2600万英镑。而曼城这边,哲科2700万英镑,阿奎罗3600万英镑的身价,高出戈麦斯太多了!

  阿奎罗全场表现低迷,毫无赛季初的锋芒。哲科则碌碌无为了60分钟后,被曼奇尼用后腰德容将其换下。下场后的哲科,竟恼怒得摔了自己的球鞋。

  本赛季以来,哲科和阿奎罗虽说不乏精彩表现,却很难和戈麦斯的稳定状态相比。本赛季至今,戈麦斯在德甲6场攻入8球,德国杯1场1球,冠军杯2场2球。9场11球的效率十分恐怖。据说,切尔西为德国人开出了3600万英镑的价格,却还是被拜仁拒绝了。

  “超级马里奥”,第一关,过关!

  防守关

  当然,哲科和阿奎罗,不是防守戈麦斯的人。亚亚·图雷和科洛·图雷的状态不佳,是加速“超级马里奥”如入无人之境的催化剂。

  科洛·图雷目前身价2000万英镑。而亚亚·图雷在埃托奥没有转会俄超前,则顶着22万英镑的全球第一周薪。相比戈麦斯身价便宜工资低,从这场比赛来看,图雷兄弟显然有点高薪低能味道。

  所以,曼城门将哈特扑球未果爬起来后彻底愤怒了,他怒不可遏地挥舞着拳头,发泄地狠狠踢向球门的立柱。他不满的对象,就是两位图雷。

  低身价,低待遇,“超级马里奥”比高过自己的图雷兄弟显然“价廉物美”很多。

  教练关

  戈麦斯没碰上穆里尼奥,运气算好了,他碰上了全欧洲“最软肋的主教练”。执教曼城3年多,曼奇尼也该到了出成绩的时候。可球队的表现,始终无法和欧洲一流豪门相匹配,反而还闹出不少内讧让人看笑话。

  譬如特维斯,这场比赛就彻底和曼奇尼拉爆关系,拒绝了后者让他替补登场的要求。想想当年在弗格森手下,阿根廷人也有坐板凳的时候,却不敢如此飞扬跋扈。

  一个特维斯都收拾不下来,曼奇尼或许更适合那些只要求晋级欧冠资格的俱乐部。

  未来关

  如果曼城和拜仁有幸在淘汰赛中再相遇,戈麦斯需要通关的难度,或许还要大几分。因为曼城俱乐部刚刚宣称,他们还要买人,那不勒斯的中场哈姆西克就是其中之一。

  只不过,曼城若是继续保持更衣室内讧的“传统”,主帅继续无能,来再多的球星也没用。

  足球是11个人踢的,尤其是在欧冠这种级别的赛事中,个人英雄主义偶尔会起作用,却很难让整支球队保持稳定状态。战术和整体,才是让“超级马里奥”通关不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