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成都谢菲联

谢菲联已经跌入降级深渊 入场球迷少到令人惊讶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11年09月29日10:04
9月28日,成足球员(右)在比赛中阻截对方进攻。本报记者 欧阳杰 摄
9月28日,成足球员(右)在比赛中阻截对方进攻。本报记者 欧阳杰 摄


  □本报记者 薛剑

  9月28日,成都谢菲联在中超第26轮比赛中,主场0:0战平江苏舜天,在联赛还剩4轮就将结束的情况下,成都谢菲联已经跌入降级深渊。

  球场冷清 门可罗雀

  成都市体育中心,这是一个在中国职业足球史上不可能回避的地方。1994年,叫做甲A的首届足球职业联赛在这里揭幕,四川全兴队3号魏群踢进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后的第一个进球。虽然成都现在仍然拥有中超,但成都市体育中心已经不复往日的辉煌。由于球迷入场人数太少,球场甚至没有完全打开所有的出入口——只有1000余名到场球迷对于能够容纳40000人的成都市体育中心来说,几乎就是平时晚上来锻炼的市民人数,扛着旗帜,拿着锣鼓进场的球迷倒显得有些另类。

  “今天晚上这里有比赛吗?是四川队的么?”看着一帮穿着红色球迷衫的90后年轻球迷从自己身边走过,一名正在打太极的老人好奇地问着。看台上,稀稀拉拉的球迷散乱地坐在各个看台上,根本没有规模:“好像还没有来的工作人员多……原来哪儿是这种景象哦!”一位观众嘟囔道。

  赛场讨债 实属无奈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本该是球队赛前热身训练时间。但是成都谢菲联的球员们却在俱乐部的统一安排下,拉着一条书写着“破釜沉舟成足将士众志成城誓死保级;画饼充饥银行赞助空头支票 于心何忍!”的巨大横幅入场。

  从去年联赛结束之后便延续到今年年初的俱乐部转让,不仅耽搁了球队在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更是让俱乐部的招商引资陷入了空前的绝境。实际上,新投资方今年半年时间在球队身上投入2000万左右之后,既无赞助也无市场。投资方的董事们,对继续投资成都足球意见很大,“能卖掉最好,价钱可以谈;卖不掉,也希望找几家企业来合作,至少帮助球队渡过难关!”但一番努力之后,仍是竹篮打水。因此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开始之前,他们只能让球员打出横幅讨债。“我们只想表达我们的心情,能不能达到效果,我们也无法左右。”成都谢菲联一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不久之后,四川足球可能又将进入没有中超的日子,或许这是四川足球又一个悲怆的篇章。尽管,很多人都说:“有啥嘛,再打回(中超)来噻!”但事实上,谁知道打回来的路有多长?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