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长春亚泰VS南昌衡源

保级关键战南昌甩掉深圳 朱炯不看对手只管自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9日10:09

  本报记者 丁易文

  客场挑战打破恒大不败金身的长春亚泰,赛前很多人都认为南昌衡源本轮是凶多吉少。然而在对手的魔鬼主场,南昌凭借着两个外援的进球让对手本赛季第一次尝到了主场输球的苦涩滋味。本轮之后积分榜上排在南昌前后的两支球队都与对手战平,目前南昌积24分继续排在倒数第三,落后大连4分领先深圳3分,在联赛只剩四轮的情况下基本已经“逃出升天”,而深圳和成都很有可能最终跌入中甲。

  啃下长春这块硬骨头令旁观者大吃一惊,但南昌衡源的主教练朱炯并不认为这3分是“计划外”的,尤其是本场比赛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出色,场面上不落下风。为此朱炯特意表扬了三位外援的优异表现,卡洛米、杰西不仅贡献了两粒进球,还成功盘活了全队的进攻。由他们打开局面之后,全队才能够平静下来控制住场面。

  虽然本赛季再次陷入保级泥潭,但朱炯内心一直坚信球队会成功:“我心里从来没有输得服气过,我们队的技战术和人员配备都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只不过因为两端的控制不够,所以始终无法把真正的实力发挥出来。”不仅朱炯自己这样说,深圳主帅特鲁西埃也曾评价南昌是“大俱乐部”,天津、山东等队的主教练和队员也多次表示南昌的场面控制和传接球都是不错的。

  从上一场净吞五蛋到昨天客场爆冷,朱炯对于球队心态的调整终于见到了成效。朱炯透露在负于河南建业之后,他就告诉队员没有一支球队是好打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除了必须立足于自己战术风格,更重要的就是团结。“全队是一起输、一起赢的,不要把一场比赛的结果看得太大。”

  在接下来的休战期里,朱炯的目标就是继续巩固球队现有的基础,他表示目前球队的战术和队员的特长已经基本稳定,频繁改变反而不见得是件好事。作为主教练,他并不愿意为球队设定拿分的目标。本赛季的最后四场比赛,南昌还得面对天津、陕西、上海和江苏几个对手。第一轮交锋中除了1比0战胜上海申花,其他三场比赛都是输球。但联赛打到了这个阶段,朱炯已经不会再把过多的精力放在考虑对手上,只希望队员们能在每场比赛中都全力争胜,绝对不能有一丝松懈:“前几轮别人就说成都肯定降级了,但实际上一两场比赛就能改变局面。我们只能尽力多拿分,没有一场比赛是不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