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中国男排进亚锦赛决赛 可参赛世界杯距伦敦还远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29日10:17

  已获世界杯参赛权,但进军伦敦还路途遥远

  本报讯 昨晚,中国男排在德黑兰举行的2011年男排亚锦赛半决赛中以3:2险胜劲旅澳大利亚男排,不仅打进了亚锦赛决赛,而且将获得世界杯参赛权。

  根据规定,东道主日本男排自动占据一个男排世界杯参赛席位,但是,日本男排在1/4决赛中,以2∶3被韩国男排淘汰出局,未能挺进4强,这样导致只有亚锦赛前两名才有资格挺进世界杯,而不再是前三。在这场争夺世界杯参赛权的生死战中,中国男排先以25∶20和25∶23连下两局。背水一战的澳大利亚队韧劲十足,20∶25、22∶25扳回两城。决胜局中的比分为15∶11,顶住压力的中国男排最终笑到最后。

  对目标指向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排来说,想进军伦敦要么获得世界杯前三,要么参加2012年6月2日-10日举行的日本落选赛(亚洲区资格赛)。如果在包含日本、除日本外的亚锦赛前三名以及来自其他洲的四支球队组成的日本落选赛中拿到冠军或称为亚洲最好成绩的球队,都可以最终拿到晋级伦敦的门票。

  赵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