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八方点评

广州日报:恒大演绎大乘足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9日10:21

  作为中国两个足球特区之一的广州,足球历史源远流长,人杰地灵,风格鲜明,成绩彪炳,但也几度沉浮,曾经沧海。昨晚,广州恒大队在中超第26轮大胜陕西队之后,终于宣告了中国足坛“凯泽斯劳滕神话”的诞生、广州“大乘足球”的“涅槃”!

  大乘佛教有“六度”之说,即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菩萨所修的六种法门。大乘教徒认为,这六种方法是能够脱离生死苦海,达到涅槃彼岸的通道。诚然,广州足球的辉煌非常符合这一佛学轨迹。

  布施亦是贡献,广州足球的成功是众多力量的奉献之功、资助之绩,尤其是恒大接手广州足球后的巨大投入,大乘之势,水到渠成。

  持戒或是遵守,广州足球一直是遵守各种法规、规则和纪律的先锋和模范,对待任何损害足球运动健康良性发展的行为都予以严戒和严惩。

  忍辱也是坚持,广州足球有辉煌的胜利,也有过痛苦的失败,但是广州足球“难行能行,难忍能忍”,无论遭受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也绝不放弃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展现出广州足球志向远大的优秀品质。

  精进还是升华,首夺中超冠军的丰功伟绩已经表明了广州足球质的飞跃,成功经验之一是敢为天下之先,大胆改革,集天下之英才,终于取得了划时代和里程碑式的辉煌。

  禅定就是意志,心有主宰,意志坚定。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广州足球不断遭受到来自内部的困惑和外部干扰,但是广州足球心无旁骛,“咬定青山不放松”,终于大乘。

  般若即智慧,“自度度他,福慧双修,三学具足”。足球智慧一直是广州足球蓬勃发展的原动力和核动力,广州足球也因在中超提前夺魁表现出来的足球智慧和足球精神而威震足坛。

  广州足球兴盛,中国足球之福!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