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篮球热点新闻

代表东莞出战亚男篮挑战赛 林书豪展现一流实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2011年09月29日10:54
书豪在比赛中突破。 CFP/供图
书豪在比赛中突破。 CFP/供图

  身着东莞新世纪77号球衣的NBA金州勇士队华裔球员林书豪首次在大陆亮相。9月27日,林书豪代表东莞新世纪上场,帮助东莞新世纪以85∶73击败台湾璞园队,取得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的开门红。这场比赛,林书豪上场24分钟,拿下了17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展现出超一流的实力。

  今年不打CBA

  自从去年以自由球员身份与勇士队签约两年之后,林书豪和勇士队仍有一年合同在身。这次虽然代表东莞新世纪打比赛,但林书豪表示,今年他还不能打CBA。

  男篮亚锦赛期间,林书豪在父母的陪同下,赶赴武汉观看了中国男篮和中华台北队的比赛,期间还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和姚明有过连线采访。这几天,林书豪一直在和东莞新世纪球员一起训练。“东莞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和他们一起打球很有趣,他们很努力地帮助我,让我熟悉他们的战术体系。”林书豪说。

  首次代表东莞新世纪打球,主教练戈尔对林书豪赞赏有加:“林有速度,突破非常快,而且他身体非常棒,具有很强的对抗能力,同时,他的求胜欲望很强。在和东莞新世纪球员一同训练时,他表现出了很好的职业素质,给东莞队的小球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虽然身披东莞新世纪球衣,但林书豪今年还不能打CBA,“我和勇士队还有一年合同在身,今年肯定不能打CBA了,以后有时间我肯定愿意来CBA打球。”

  赢得东莞球员盛赞

  和很多美国球员一样,成长于美国大学篮球联赛的林书豪拥有一副强壮的身板,在亚洲男篮挑战赛中展现出了很强的对抗能力,让东莞新世纪的小球员羡慕不已。

  第一次代表新世纪队上场,林书豪上场仅24分钟,砍下1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展现出超一流的身体素质和对抗能力。林书豪告诉记者:“我一天三练,两次有球训练和一次器械训练,因此在力量方面并不吃亏。不过,我此前右膝盖受伤,没怎么进行对抗训练和打比赛,现在正在努力找回自己在进攻上的状态,能重新跑起来的感觉真好。”

  谈到与林书豪搭档,东莞新世纪外援约什表示:“他在NBA打球,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今天他上演了一场个人秀,表现非常出色。”东莞新世纪队球员邱彪也对林书豪赞赏有加:“林书豪突破分球非常好,个人能力强,给我制造了很多机会。”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