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新老申花不见情谊只见仇恨 毛剑卿戴琳引爆冲突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29日11:00

  9月,对于虹口足球场的申花球迷来说,注定是一个拼凑记忆碎片的怀旧季节。两周前刚刚见证孙祥和郜林首次虹口面对旧主后,蓝色拥趸昨晚迎来最大一次申花旧将回归潮,绿城阵中诸多老申花集体造访虹口,留下申花保级道路上最重要的3分。3比2,一年前里亚斯科斯绝杀一幕再度上演,这回的终结者变成萨尔梅隆,第91分钟阿根廷前锋将王林的远射挡进球门。

  嘘声等候申花旧将

  主教练吴金贵,三名助教毛毅军、李诚铭、蔡建林,球员杜威、毛剑卿、孙吉、沈龙元、郑科伟、拉米雷斯,甚至包括西班牙语翻译曹易……如今遍布中超各队的“申花元素”,近邻绿城占据了大半。如果把这支绿城队球衣颜色从绿色换成蓝色,你或许会恍惚回到2006年,“绿城就是老申花。”周二晚上适应场地时,有一位摄影记者想让所有昔日申花人来一张合影,但吴金贵最终婉拒,“怕别人有其他想法。”

  由于杭州绿城身上浓厚的申花印迹,直接导致了教练组和当地媒体之间紧绷的关系,一个月前,“上海帮”被杭州媒体拿来说事,吴金贵险些帅位不保。

  “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真的不用把它提升到一个很高的高度。”来到上海后,绿城阵中的老申花,仿佛商量好了说辞一般,“离开申花,都不是我们愿意的。”最近两家俱乐部唯一能够联系上的,还算是孙吉和申花俱乐部之间的欠薪官司,因伤休战大半年的老大特地前往虹口探班球队踩场,训练结束后,深知比赛背景的孙吉特地走到杜威面前,“怎么样,准备好如何迎接嘘声了吗?”杜威呵呵一笑,“平常心呗,都那么大岁数了。”

  毛剑卿戴琳引爆冲突

  两周前和恒大的比赛,孙祥和郜林没有能够逃过虹口现场近2万名球迷的嘘声。昨晚面对更多昔日支持的球员,申花球迷同样没有留任何面子。开场前现场大广播播报绿城球员名字时,杜威、毛剑卿、沈龙元和郑科伟等就受到了嘘声待遇,第一次回到虹口比赛的杜威,更是成为球迷重点攻击对象,整个上半场的骂声过后,蓝魔球迷又在申花2比0领先的情况下,高喊“谢谢杜威”。

  当姜嘉俊和吴曦上半场利用两次禁区内的推射为申花取得2比0领先优势后,绿城阵中的老申花,终于在下半场觉醒。成亮解围失误,沈龙元断球后横推中路,拉米雷斯推射空门,1比2。3分钟后,拉米雷斯挑传戴琳身后,毛剑卿后插上得球晃过邱盛炯将球送进申花球门。

  这样的比赛,火药味是不可避免的,开场后仅仅15分钟,毛剑卿就和戴琳在中场一次拼抢后互相“顶牛”,双双领受黄牌。据说,赛前两天在毛剑卿和其妻子的微博上,受到了很多球迷的恶意攻击。几分钟后,郑科伟又在身后放倒姜坤,吃到黄牌。下半场刚刚替补上场的唐佳庶在10分钟内连续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绿城终于为少1人付出代价,萨尔梅隆第91分钟完成绝杀,帮助主队的积分达到30分,这个公认的保级安全线。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绿城主帅吴金贵先是恭喜了对手,随后坦言自己能够接受本场失利,“预料到了上半场的比赛会比较被动,下半场队员抓住了机会进了两球,不过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比赛变得很困难。祝贺拜塞克取得胜利,能够接受这场输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