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萨梅隆补时最后时刻献绝杀 申花胜绿城保级无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29日11:06

 

 

 上海球迷沸腾了


 对峙、恩怨、火药味、红牌、绝杀,在一场几乎充斥着所有足球比赛看点的中超联赛焦点战中,申花队凭借着外援前锋萨梅隆在下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3:2战胜队中上海籍球员更多的杭州绿城,结束联赛三连败。此役过后,申花队的联赛积分上升至三十,提前四轮达到了大连主帅文加达口中的“保级大关”,一只脚已经踏上了明年中超的赛场。

  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赛前,绿城占据压倒性优势

  尽管杭州绿城堪称申花队的绝对死敌,吴金贵、杜威和毛剑卿等人更是上海球迷曾经的心中英雄,但由于球队近期战绩不佳,本场前往虹口足球场观战的球迷人数依然仅有9245人——即便这已经把近千名杭州球迷算在其中。

  离正式比赛开始还有半小时,沪浙两队的铁杆粉丝,蓝魔与绿魂球迷早已在看台待命,用“隔空问候”为这场充满恩怨情仇的大战暖场。在蓝魔球迷送出“绿城傻X”后,杭州人用一个预先设计好的“芜湖申花”还以颜色,而当申花方面将问候声转向绿城老板宋卫平时,对方也用“朱骏还钱”给予回应。在多轮交战后,人数更多却没有对手整齐的蓝魔败下阵来。

  随后现场DJ开始播报两队首发名单,当广播里出现杜威、毛剑卿等申花旧将时,蓝魔球迷毫不顾及昔日的交情,送上一声声刺耳的嘘声,甚至连金牌教练吴金贵也能逃脱,“没办法,足球就是这样残酷,当你离开了一支被球迷誉为信仰的球队,你就什么都不是了。”一位跟随申花队多年的老记者感慨道。

  相比于单纯的球迷,沪上媒体还是比较念旧情,当申花与绿城两队出场时,所有到场的摄影记者均将照相机对准了身穿白色T恤的吴金贵,而后者也是满面笑容地招手回应。距离绿城队替补席20米外的申花队替补席那里,却是一片冷清,难得不穿牛仔裤,换上一条西裤的拜塞克被冷落在一旁。

  球迷形成压制,主帅喧宾夺主,比赛还未开始,杭州绿城成功抢到先手。

  赛中,申花大起大落萨梅隆绝杀

  曹赟定累计黄牌停赛,用谁来为申花队攻城拔寨、输送炮弹,成了拜塞克最近几天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尽管冯仁亮在赛前“洗心革面”、削发明志,甚至得到了外界极高的呼声,但拜塞克并未出现从众心理,果断派出姜嘉俊、吴曦一左一右、姜坤站上前腰的以老带新进攻线,而他的这个固执,也在上半时得到了回报。

  第20分钟,姜坤右侧开出角球,晋鹏翔头球解围,王林二次把球传入禁区,戴琳高高跃起头球摆渡,成亮背对球门把球回做,姜嘉俊跟上左脚怒射,尽管姜波碰到来球,但仍然无法阻止皮球飞入球网。这是姜嘉俊本赛季代表申花打进的第二球,进球后他用双手比划了一个超大的爱心,送给坐在看台上的母亲。

  而申花队的好运也还未结束,中场结束前,姜嘉俊发动快速反击,吴曦利用对方门前的混乱,快速插上左脚推射破门,2:0!

  半场两球在握,让申花球员轻松不少,伤愈不久的宋博轩在中场热身时与绿城阵中的唐佳庶、巴力两位国奥队友交谈甚欢,或许此时,场内没有多少人会认为本场比赛绿城还有扳平的机会,因为连他们的铁杆绿魂也已经偃旗息鼓。

  下半时开场不到15分钟,两位申花旧将拉米雷斯和毛剑卿在两分钟内连入两球,硬是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上半时被打两个有些郁闷,但中场有所调整,下半时伊始的进攻打得不错,打出了训练中我要求的东西。”对于球队的两粒进球,吴金贵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就当很多人都认为本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唐佳庶的一张红牌让绿城再次陷入被动,而拜塞克在第70分钟时换上冯仁亮的这个后手,也将胜利的天平推向申花一边。第90分钟,冯仁亮左路吸引两人防守,王林离门25米处起脚远射,身形鬼魅的萨梅隆站在禁区内伸腿一挡,皮球折射后飞入球门左下角。3:2,申花完成绝杀!

  赛后,拜塞克携队员绕场致意

  “这个进球比我进1000个球还有价值。”赛后,萨梅隆难抑激动,不断朝着镜头大声吼叫。而替补席上的申花球员也在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的那一刹那,大步流星般地冲入场内,拥抱相庆。主教练拜塞克的情绪也有些失控,两队球员还未完成赛后握手,便走到中圈内,等候着为申花拿下宝贵三分的爱徒。“我非常高兴,因为有了绿城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才会出现这场精彩的比赛。”在与队员一一握手后,拜塞克携手全队,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我遇见了下半时会出现艰难的时候,但值得庆幸的是,今天我们的队员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比赛,拿到了三分。”

  萨梅隆的进球确实值得高兴,但申花之所以能有最后时刻的绝杀,完全离不开国奥两将姜嘉俊与吴曦的出色发挥,而这两名球员也恰恰是拜塞克辅佐老布执教国奥时的手下爱将。“这两个队员我带了已经两年多了,在我刚刚踏入中国的第一天起,我就始终坚信这两个人能有出彩的那一天。现在吴曦已经成为了国脚,而只要我们继续努力,相信今后队中的国脚会越来越多。”

  对于主帅的褒奖,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的吴曦则继续自己的低调作风。“进球确实值得高兴,但相比于个人的荣誉,我更高兴球队能拿到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赛后吴曦满脸平静,在场上能打多个位置的他,已经越来越有大将风范。“还是继续努力吧,毕竟之后还剩四轮联赛,我也希望接下去的四场比赛,球队能越打越好。”

  相比于吴曦,申花的球迷就没那么低调了,赛后蓝魔球迷在场外高唱“申花是冠军”的同时,也时隔数月后,再次在场外点燃了红色的烟火。不狂不放不申花,在压抑许久后,昨晚的虹口球迷狂了,烟花放了,排名升了,球员的心也乐开花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