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广州恒大提前四轮中超夺冠 可去亚冠赛场上杨威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岳进
2011年09月29日11:07
 孔卡摆出博尔特的标志性“射雕”造型庆祝进球。作为中国历史上身价最高的足球外援,恒大15号球员孔卡“耀武(谐音1、5)扬威”,独具象征意义。  CFP/供图
 孔卡摆出博尔特的标志性“射雕”造型庆祝进球。作为中国历史上身价最高的足球外援,恒大15号球员孔卡“耀武(谐音1、5)扬威”,独具象征意义。  CFP/供图


  ★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历史上第一次升班马夺冠;

  ★这是李章洙、也是韩国教练在中国顶级联赛的第一个冠军;

  ★这是广东足球复兴的标志性事件。本赛季,广州恒大中超夺冠,广州富力中甲领先、冲超在望,吴坪枫等广东球员入选新一期国家队,恒大设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主场场场爆满,拥有丰富足球底蕴的羊城广州再度因足球而沸腾。

  广州恒大“不负重望”,提前四轮中超夺冠。在昨天客场4:1拿下陕西队后,恒大球员“笑纳”了北京国安客场1∶1被山东逼平的“礼物”,这让恒大在领先国安14分、而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冠军。恒大夺冠战的进球英雄分别为郜林(2球)、郑智、孔卡。

  恒大夺冠破解了冠军悬念,但亚冠和保级悬念仍在继续。本轮其他比赛,南昌客场2∶0战胜长春,深圳主场1∶1逼平辽宁,成都主场0∶0战平江苏,南昌、深圳、成都三队将为一个保级名额血战到底。而2∶2主场平大连的天津、2∶3客场负上海的杭州、1∶4客场不敌河南的青岛,以及北京、辽宁、长春、江苏、山东、陕西,目前都有机会冲击恒大以外的另两个亚冠名额(中国有4个亚冠名额,中超前三名加足协杯冠军,目前京津沪鲁会师足协杯四强)。

  恒大夺冠了,明年亚冠联赛,恒大将代表中国出战。到亚冠赛场证明自己、正名中国足球,是恒大接下来的任务,也是恒大老板许家印接手足球时许下的承诺。

  晶报记者 岳进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