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毛剑卿进球献给爱妻 年底举办婚宴请帖全部手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9日11:28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丁易文

  拉米雷斯挑传,毛剑卿从后插上顺势趟过邱盛炯,为杭州绿城扳平比分。进球后的小毛第一时间亲吻了右臂内侧的纹身,之后飞奔至场边教练席拥抱主帅吴金贵,两双手紧握片刻:“文身文的是我妻子的名字,这粒进球献给她。这段时间她一个人打理许多事情,辛苦她了。还要感谢吴指导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依然是那个重情重义的“小毛”,只是相比过去那个盛气逼人的申花10号,如今已为人夫的毛剑卿无疑多了几分稳重。

  或许是由于位置的关系,整个上半场,毛剑卿拿球机会并不多,然而仅有的几次突破却足以对申花后防制造威胁,绿城队的第一脚射门便来自于他。第15分钟,场上出现第一次争执,戴琳在一次防守动作完成后,有意无意顺势撞向毛剑卿,双方随即以头互顶,申花队长短暂倒地后欲起身继续上前理论,后被双方队员拉开。一张黄牌、两次射门是毛剑卿在上半场“留下”的全部。

  中场休息过后,吴金贵遣上拉米雷斯,此举彻底激活小毛。与贝萨拉诺频繁换边,并不断送上高质量传中,就连不少看台上的球迷都不禁预见道:“感觉毛剑卿一活,绿城就活了。看来申花危险了。”果然,在拉米雷斯扳回一球不久,毛剑卿迎来了自己在虹口的“首粒”入球,以客队球员的身份。

  亲吻着有妻子名字周晶洁的文身,毛剑卿将快乐献给建立不久的家庭。今年年底,两人便将正式举办婚宴。“在虹口拍的婚礼照灵赞吗?”赛前一天,一位球场工作人员向小毛问道,后者没有作声,只以跷大拇指作为回应。而这样的“沉默”同样被沿袭到比赛中:“踢球是一份工作,争取进球只是正常地完成工作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球迷……自己也想到了各种情况吧,所以并没有去‘回击’他们。”与郜林一样,小毛早已学会用平常心去看待周遭的一切。

  散场后的第一时间,王大雷主动走向小毛拥抱自己曾经的战友:“我们之间没有聊有关足球的话题,就是简单地叙叙旧。那么多年队友,大家感情一向很好。”踢完对申花的比赛,毛剑卿终于有短暂的假期陪伴妻子,而小两口早已计划好了期间的“任务”——写请帖。“结婚请帖都是手写的,平时他在杭州没太多机会回来。我一个人忙不过来,这次回来之后可以陪我一起写了。”自称“对足球毫无兴趣的”毛夫人周晶洁甜蜜地说道。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