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建业4-1痛快淋漓完胜中能 创中超队史进球纪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磊 张驰 文
2011年09月29日11:29

  记者 任磊 实习生 张驰 文

  记者 杜小伟 平伟 图

  本报讯 淅淅沥沥的秋雨无法阻挡河南建业赢球的步伐,昨天晚上,在中超第26轮比赛中,河南建业在航体一扫北京输球的晦气,4∶1大胜青岛中能。建业目前积分31分,领先倒数第一成都12分,领先倒数第二深圳10分。联赛还剩下四轮,建业保级在望。

  一场比赛进了五个球,其中四个是建业所进,单场这么多的进球,在建业队中超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黄希扬、内托和徐洋先后在上半场攻破中能大门,建业上半场即锁定了胜局,下半场肖智锦上添花。

  对于这场大胜,主帅邦弗雷雷认为,心态决定状态,“如果一个球队要决心胜利,会把训练时最好的状态都表现到比赛当中”。

  建业半场锁胜局

  开场仅3分钟,建业就率先进球,徐洋左路传中,中能后卫解围却把球踢到禁区外的黄希扬脚下,黄希扬一脚远射,皮球进门。

  进球之后的建业攻势不减,而中能好像被打蒙了,根本组织不起来有效的反扑。第31分钟,徐洋左路再传中,内托门前争顶,将比分改写为2∶0。两球领先的建业队“宜将剩勇追穷寇”,伤停补时阶段,徐洋在禁区乱战中拔脚射门,3∶0,建业队上半场就锁定了胜局。

  下半场第52分钟,建业再入一球,内托的射门被扑出,卡通戈在球出底线之际追到并倒地传中,肖智门前包抄,将比分扩大为4∶0。下半场中后段青岛进攻稍有起色,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青岛男”神勇建奇功

  昨天晚上,建业的三粒进球,都同徐洋有关第一个传到禁区被挡出,黄希扬远射进球,徐洋算是间接助攻;第二个内托的进球,则是徐洋左路长传;助攻还不过瘾,徐洋干脆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自己打进一球。

  不管是打山东还是对青岛,老家在山东青岛的徐洋都特别有心得。对山东,他进的球最多,被称为山东克星。徐洋交易到河南,被认为是山东鲁能最失败的一笔买卖。对青岛,徐洋常有精彩表现,2008年客场对阵青岛,徐洋就险些攻破老家球队的大门。

  徐洋能有这么出色的表现并不偶然,此前很多场,他都能在左路给对手制造麻烦。被称为“小梅西”的徐洋,是建业进攻体系中重要的一环,他在左路的突破和传中,是建业的“王牌武器”之一。自从本赛季客场输给天津之后,邦弗雷雷对徐洋重新认识,并对整个战术重新打造,中场拿球后第一点就找徐洋,这也为他提供了更多传中的机会。

  邦弗雷雷妙手点建业

  上周六0∶3输给北京,创下建业中超史上的最大惨案,仅过了四天,建业又创下进入中超后单场的最高进球纪录并获得胜利。邦弗雷雷,是用什么方法让建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化伤痛为力量”?

  “我们只是去激励队员,告诉他们对北京和山东时,哪里做得不好,如何踢今天的比赛。”邦弗雷雷说,“我们非常直观地把错误告诉他们,他们从中吸取了经验教训。”邦帅认为,平山东、输北京都不是坏事,“同强队交手,我们吸取了很多经验,并且把经验带到这场比赛当中。我们踢得非常好,尤其是上半场,不管移动还是逼抢,都做得很好,如果一个球队要决心胜利,会把训练时最好的状态都表现到比赛当中”。

  邦帅认为,第一个进球非常关键,“这个进球给球员们带来信心,这也是我们上半场表现好的主要原因。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则导致青岛队的崩溃”。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