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不留心猿意马外援 克拉克解约或致马丁出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29日11:31

  北京时间9月29日,浙江广厦与今年夏天的首位NBA级外援厄尔-克拉克解约,《CBS体育》解析了克拉克能够顺利解除合同的原因,是因为CBA球队无意挽留心猿意马的外援。

  卡拉克经纪人在hoopshype当中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但这名上赛季为魔术效力球员离开中国的原因讨论不一,虽然公开声称是克拉克女友怀孕,但也有坊间传闻表示是由于他不习惯中国食物的缘故。无论原因是什么,但是浙江广厦在解约的问题上相当顺利,这反而让很多人大吃一惊。“他们非常爽快,而且在解约方面也相当合作,当然这是因为他们知道克拉克要回国的原因是什么。”克拉克经纪人如是说。

  但是从合同上来看就能看出有点不同之处,因为CBA短工禁令的出台,使得所有与他们签约的外援都只能按照一整个赛季的时间来算,没有提前跳出合同的特殊条款。按理说克拉克想要离开中国,那么至少得到他的合同到期为止才有可能。另一个媒体《NIUBBALL》给出了更为确切的答案:

  “从技术上来说的确是要合同到期了才可能离开,这个没错,但要考虑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这是CBA!尽管合同上白纸黑字上写得清清楚楚,但完全没有‘保障性合同’或者是‘不需提前终止合同’的条款。所以一旦事情到了这种地步的时候,没有哪支球队会乐意给一名已经不想继续留在那里的外援支付工资。因为中国球员明显缺乏足够的篮球天赋,这就使得外援成为球队当中非常重要的进攻武器,也是球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没有球队乐意看到自己的外援因为心生离意而导致数据单的严重下滑,这样他们在联赛的排名当中也会失去竞争力。”

  按照这种逻辑上来看,如肯扬-马丁、威尔森-钱德勒和J.R.-史密斯这些外援如果想要提前返回NBA的确也是有可能的,虽然这样的解约方式需要支付一点买断费用,但在CBA的整个赛季当中想要离开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因此对于CBA来说卡拉克的出逃并非好事,这有可能会给马丁、钱德勒和史密斯这些球员一个提示,那就是若是NBA停摆期结束了,他们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来试图解除合同。(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