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八方评论

解放军报:中超一边倒的精彩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9月29日11:32
  远征古城西安,恒大全队上下踌躇满志。“我们只要能在接下来的5轮比赛中拿到4分,夺冠就根本不用看别人脸色。”关于下课传言,李章洙并不在意,“我现在只想拿冠军!”

  不过,恒大欲想提前加冕,还得先问问陕西队。“让他们在我们主场夺冠?你觉得我们会愿意吗?我们肯定会玩命阻击。”赛前“西北狼”放出豪言。陕西队新任主教练高洪波,这位2007年曾从李章洙率领的北京国安手中夺走火神杯的前国足主帅,也不希望自己的首个主场秀就以失败而告终。

  28日,西安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主场作战的陕西队,在开场后就占据了主动,连续获得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遗憾的是都未能转化为进球。好在陕西队的进球并没有让现场的球迷等太久,第26分钟万厚良利用角球机会打破僵局,主队1比0领先。不过,恒大队并没有让故事情节按照高洪波的剧本继续发展下去。仅仅10分钟后,郜林就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雨逐渐停了下来,恒大队也逐渐找回比赛的感觉。郜林、郑智、孔卡连入三球,将比分锁定在4比1,彻底终结“西北狼”的阻击梦。清除了陕西队这个夺冠路上的拦路虎,广州恒大队向冠军又迈进了一步。中超联赛第26轮,恒大队18胜7平1负,积61分,在中超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领先还未进行本轮比赛的北京国安15分,火神杯已经触手可及。

  在另一座城市,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战成1比1,国安仅取1分,即使后4轮国安全胜恒大全负也追冠无望,广州恒大也得以提前半个月中超夺冠,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由此诞生。

  虽然中超冠军已无悬念,但保级、亚冠参赛名额的悬疑依旧刺激着全国球迷的神经。本轮结束后,广州恒大队、北京国安队基本锁定两个亚冠名额,而辽宁宏运41分、长春亚泰39分(少赛一场)、江苏舜天和山东鲁能同积38分、天津泰达36分,这五支球队将为另一个亚冠名额展开最后的争夺。辽宁接下来的赛程较为不利,无论客场对阵山东和天津,还是主场对阵河南与长春,都是难啃的骨头。因此,尽管辽宁积分最高,但获得亚冠资格难度也最大。虽然本轮主场输给南昌,但依靠较为有利的赛程,长春仍有可能成为那个幸运儿。山东和天津则有可能借助足协杯的夺冠,获得另一张亚冠门票。而江苏队接下来的对手除了恒大之外,都是中下游球队,如果他们最后能闯关成功的话,也不会让人感觉太意外。

  相对于亚冠名额之争,保级大战更为残酷。成都谢菲联19分,一只脚迈进中甲。另一个名额将会在积21分的深圳红钻和积24分的南昌恒源中产生,从余下的赛程看,这两支队伍半斤八两,能否保级主要看状态和临场发挥。而10月16日深圳主场迎战成都的比赛,有可能成为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大投入,大回报。升班马广州恒大本赛季在中超一骑绝尘,将中超各路诸侯远远甩于身后,不过这样“一边倒”的格局却并不影响中超联赛的精彩程度,大批球迷重返赛场就是明证。毫无疑问,广州恒大是2011年中超联赛的一个传奇。因为恒大,我们对2012年的中超联赛愈加期待。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