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恒大提前四轮中超夺冠 京鲁大战平局送恒大上位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9月29日11:46

  本报讯 9月28日,中超第26轮全部战罢。在一场焦点战中,广州恒大客场4∶1击败陕西队,积分达到61分。由于在当晚的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北京国安,恒大在尚余四轮联赛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国安14分,从而提前加冕2011赛季中超冠军,成为中超历史上第六支冠军球队,也为广州足球捧回历史上第一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这也是“铁帅”李章洙首次带队加冕中国职业联赛冠军。

  恒大与陕西队的比赛颇具看点,除了恒大可能提前夺冠外,这也是高洪波执教陕西后主场首秀。结果陕西队的万厚良第27分钟利用杨君扑球脱手打破僵局。但主队好景不长,恒大队的前锋郜林在第37分钟和第51分钟连续进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郑智在第84分钟锦上添花,孔卡在第86分钟帮助球队最终锁定胜局。恒大以4∶1逆转取胜陕西。由于在晚上进行的北京国安客场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双方战成1∶1平,所以广州恒大队以18胜7平1负积61分领先第二名北京国安队14分的战绩提前四轮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0年带领重庆队夺得足协杯冠军和2002年带领青岛队夺得足协杯冠军后,韩国铁帅李章洙终于夺得中国职业联赛冠军。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长春亚泰主场0∶2不敌南昌衡源,成都谢菲联主场0∶0战平江苏舜天,上海申花主场3∶2力克杭州绿城,天津泰达主场2∶2战平大连实德,辽宁宏运客场1∶1被深圳逼平。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