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男排等来久违的世界杯门票 央视不直播国手不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9月29日11:53
编辑翻出来一张资料照片,相中的是这个表情,特别吻合主帅周建安此刻的心情。昨晚,他和中国男排一起“复活”。
  编辑翻出来一张资料照片,相中的是这个表情,特别吻合主帅周建安此刻的心情。昨晚,他和中国男排一起“复活”。

  深圳晚报讯 和刚刚在亚锦赛上夺冠的中国女排相比,中国男排所受到的关注度可谓是天壤之别。比赛无人问津,央视不直播,就连位于伊朗德黑兰的比赛场馆内,看台上都只有零星的观众。不过没人喝彩并没有影响到昨晚半决赛的精彩程度,中国男排在先胜2局的情况下被顽强的澳大利亚人将比分追平,但男排将士们在第5局重鼓士气,最终以3比2报了复赛失利的一箭之仇,继夺得奥运会资格赛参赛权后,又将参加世界杯的门票收入囊中。

  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半决赛关系重大,由于卫冕冠军日本队爆冷无缘四强,他们作为东道主又必须出现在11月的世界杯赛场,这就意味着只有亚锦赛打进决赛的球队有机会参加世界杯。

  中国男排现世界排名第12,澳大利亚队则排在第27,可从比赛场面上看,两队的实力要接近得多。前两局比赛,中国队利用快攻和4号位强攻在拉锯战中以25比20,25比23连下两城,可此后的两局中他们突然哑了火,进攻多次被对手的双人拦网所拦截,对手的四号位强攻又频频奏效,20比25,22比25,中国队就这样被澳大利亚拖入了最终局。

  别看第3、第4两局中国男排打得有些萎靡不振,可到了关键的决胜局却表现得一点儿也不含糊。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很少通过拦网得分,但到了这局却一拦一个准儿。反倒是澳大利亚人慌了神,进攻频频受阻,该局他们所得的11分,只有6分是自己拿到的,其余5分,都得拜急于求成的中国队发球失误过多所赐。全场拿下22分的仲为君是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而梁春龙一人则有7次拦网入账。

  至此,中国男排7场比赛通过进攻拿下350分,平均每场进攻斩获50分,这样的恐怖数据是伊朗、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都不曾做到的。今晚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传统强队韩国与东道主伊朗之间的胜者。由于排名相对靠前,无论决赛的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已稳获今年男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男排继1977年、1981年、1995年、1999年和2003年后第六次参加世界杯。 (黄文)

  插曲

  在三大球项目中,中国男排是最不被看好也是最不被重视的球队,亚锦赛进入淘汰赛后,中央电视台仍未转播比赛,这也引起了很多球迷的不满。著名男排好手于大伟昨晚在微博上抱怨:“播的什么玩意儿,宁肯这样都不播男排……建议三大球以后废除排球,大家都别玩了。”

  男排亚锦赛开赛以来,央视至今没有进行过一场转播。之前由于男篮和女排亚锦赛都在进行,相比之下男排确实缺少吸引力,央视不转播男排的比赛球迷还可以理解。但随着男篮和女排比赛的结束,男排亚锦赛也进入了关键的淘汰赛阶段,央视仍未进行转播,这就引起很多球迷不满。前晚男排与澳大利亚队展开强强对话时,央视一整晚都在放男篮亚锦赛回顾。昨天男排开始了淘汰赛的比赛,球迷仍无法通过央视观看到比赛,于是不少球迷纷纷在网上留言询问“为什么”。中国男排的成绩确实一般,但在冲击奥运会的关键时刻,仍会引起球迷的关注,而且媒体的关注对中国男排来说也非常重要。

  中国 澳大利亚

  总得分 107 104

  进攻 56 59

  拦网 12 11

  发球 4 1

  失误 33 35

  24小时

  男排亚锦赛决赛

  中国VS韩国/伊朗

  23:00 广东体育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