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巴西盘带天才复制卡卡神迹 完爆梅西?他也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1年09月29日11:58

  巴西大战阿根廷,被冠以南美足坛超级德比,由于球员风格,甚至被称为技术足球的德比。不过,尼古拉斯-莱奥斯杯无论影响力还是观赏性都有所下降,其原因很简单,无论是巴西队,还是阿根廷队,两支足坛劲旅不能招旅欧的球员,只能在本土或者南美其他联赛招募球员,所以像梅西、卡卡以及帕托这样的巨星只能在欧洲遥望,比赛技战术含量自然就下降一个档次。虽然如此,但巴西大战阿根廷的南美超级德比依然看点多多,看看桑巴军团的阵容,就可以略知一二,小罗和弗雷德都是欧洲成名的球星,前者更是世界足球先生,年龄大了,现在重回巴西故土踢球,此外还有像内马尔和小卢卡斯的超新星,他们也在这场比赛获得了出场机会。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当属小卢卡斯,这名刚满19岁的天才将阿根廷后防球员搞得晕头转向,浴血奋战的圣保罗天才,用表现证明他在未来几年可以挑战梅西和C罗等足坛超级巨星的新秀。第7分钟,巴西断球后快速反击,小卢卡斯展示出出色的脚下技术过掉帕帕,禁区左侧射远门柱,遗憾的是皮球稍稍偏出。比赛中,小卢卡斯多次表现出高人一筹的盘带技术,除了第7分钟的射门外,第39分钟还上演连过3人的好戏,当时巴西前场组织进攻,小卢卡斯从右路内切至中路连过阿根廷后场3名球员后分球至右路,博尔格斯快速横传,遗憾的是内马尔面对空门未能触到皮球,巴西错失了打破僵局的好机会。第42分钟,小卢卡斯的射门再次偏出。

  下半场小卢卡斯表现比上半场更为出色,第52分钟,也就是下半场刚开始6分钟,巴西便因小卢卡斯的出色表现取得领先:当时阿根廷组织进攻,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右肋劲射被巴西门将耶费森扑出,探戈军团随后开出右侧角球,这次角球机会没有对巴西球门形成威胁,却令巴西抓住了机会取得领先,布鲁诺后场断球传给博尔格斯,后者又传给达尼罗,达尼罗直塞,小卢卡斯在中场线得球,圣保罗天才随即像脱了缰绳的野马盘带冲刺,将身后的阿根廷球员逐渐甩去,最终在禁区右肋射远角得分,帮助巴西打破场上僵局!从拿球,到完成破门得分,小卢卡斯狂奔四五十米,这粒震撼的进球让人不禁想到卡卡的代表作,也是对阿根廷,也是狂奔五十多米射门得分!

  那是在2006年9月3日英国伦敦酋长球场的巴西与阿根廷大战,全场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卡卡后场得球,与巴塞罗那巨星梅西直接对抗,那时还效力于AC米兰的卡卡带球甩掉梅西狂奔到阿根廷禁区内完成破门,帮助巴西3-0完胜阿根廷。卡卡的进球不仅羞辱了阿根廷,更羞辱了梅西!除了这个长途奔袭进球外,小卢卡斯还有一次破门机会,遗憾的是接队友边路传中未能踢上力量被阿根廷门将奥里昂没收。第69分钟,小卢卡斯被迭戈-索扎换下,其原因是上半场第20分钟一次对抗中被帕帕弄伤,而且还流血不止,圣保罗天才在球场下接受好长时间还止住血,从受伤下场到再次被队友换下场,小卢卡斯在球场上“忍”了将近50分钟!据悉,小卢卡斯即将登陆欧洲,皇马以及切尔西等豪门均有可能成为他的下家。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