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国安战平泰山送恒大夺冠 提前四轮加冕没了悬念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9月29日12:15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济南9月28日讯 中超联赛今天进行了第26轮的比赛,坐镇省体育中心体育场的鲁能泰山队1:1战平北京国安队。这个结果最大的受益者并不是本场比赛交战的两支球队,而是在另一场比赛中4:1大胜陕西人和的广州恒大队。由于北京国安未能获胜,本轮过后恒大以积61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提前获得了本年度中超联赛冠军。北京国安以47分目前列第二。泰山队以38分暂列第六,距排在第三位的辽宁宏运还差3分。

  中超历史上,此前泰山与国安共交锋15次,泰山以6胜6平3负稍占上风。但自2007赛季主场1:6输给国安以来,泰山对国安3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泰山客场1:1战平国安。

  由于泰山和国安即将在足协杯半决赛中对阵,因此赛前有传闻称,泰山将在本场比赛中放掉国安,保证国安以联赛第二名的身份获得亚冠联赛资格,而在10月19日进行的足协杯中,国安将在济南让泰山队一马,以增加泰山队足协杯夺冠的几率,从而也能获得亚冠资格。对此,鲁能泰山俱乐部负责人赛前明确表示,“泰山和国安这么多年来的交手一直堂堂正正,虽然两家俱乐部的关系不错,但我们保证,这场比赛一定会干干净净,不会出现玷污双方声誉的暗箱交易。我们也不允许自己的队员有什么胡思乱想的东西,要求大家在场上真刀真枪地去拼。”

  鲁京战另外还有一个看点,就是现任泰山队主帅巴博萨和国安主帅帕切科都是葡萄牙人,而且两人曾有师徒之谊。据了解,2003年至2008年期间,帕切科曾先后两次执教葡超博阿维斯塔队,而巴博萨当时在队中担任领队和青训总监的角色。巴博萨与帕切科共事多年,共同获得过葡萄牙联赛冠军,并带领球队打入过欧洲联盟杯决赛。

  本场比赛的结果证明,泰山队显然没有放水。而在两位葡萄牙人的斗法中,也基本打了个平手。

  由于蒿俊闵因伤不能上场,本场比赛泰山队右边路的进攻大打折扣。更令人奇怪的是,此前两场比赛中首发并有突出表现的小将王彤,也没有首发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巴博萨派出了一个看似强大实则效率并不高的阵容:门将杨程,后卫苑维玮、法比亚诺、里卡多、王亮,中场邓卓翔、周海滨、安塔尔、王永珀、吕征,前锋韩鹏。

  开场后双方展开对攻。第9分钟,王永珀的远射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第11分钟,鲁能足校出身并在泰山队踢过球的国安球员王晓龙,前场晃过泰山队后卫后突然打门,很有威胁。面对旧主,司职边前卫的王晓龙非常活跃,显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并在场上与安塔尔一度发生冲突。

  第20分钟,吕征下底过程中为泰山队争得一个右侧角球。邓卓翔开到禁区,吕征中路头球后蹭,后点的王永珀侧身扫射,将球打入近门柱。1:0,泰山队领先。失球后的北京队发动了更加猛烈的进攻,造成泰山队防守捉襟见肘,要不是门将杨程表现出色,泰山队城池早已告失。第40分钟,北京队一次看似不经意的进攻打开了缺口,徐亮左路传中,助攻到前场的后卫周挺飞身插上打门,将场上比分扳为1:1。

  易边后,巴博萨用刘金东换下王永珀。此举令人不解,在平局的情况下换上一名防守型队员,换下表现良好的王永珀是何用意?如果是想保平,那也太早了。如果单纯为加强防守的话,完全可以用刘金东换下吕征或邓卓翔等。

  第64分钟,泰山队又用奥比纳换下表现不佳的韩鹏,但收效不大。在北京队强大的攻势下,泰山队疲于防守,很少有机会将球交给奥比纳。第73分钟,泰山队完成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王彤替下邓卓翔,但由于中场乏力,他很少得到队友的支持。最终,泰山队在这场缺乏进取心的比赛中幸运地战平了北京国安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