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非洲球迷骚乱致7死 政府与独立运动矛盾成主因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9月29日12:24

  北京时间9月28日,根据BBC、法新社、美联社等国际通讯社报道,非洲足坛再酿惨案,有7人在摩洛哥一场足球比赛后的骚乱中丧生。骚乱平息后摩洛哥警方透露,死者中3人是在混乱中被汽车撞死,另外2名死者是制止骚乱的当地警察。另外有至少20人在骚乱中受伤。

  非洲足坛本就不太平,各种球迷伤亡事件频繁,多哥球员遭枪击、科特迪瓦球场踩踏事件,都还历历在目。此次骚乱的事发地点在摩洛哥的西南部港口城市达赫拉(Dakhla),比赛双方为穆罕默迪耶队和摩罗地亚队,最终穆罕默迪耶队以3比0获得大胜。比赛中,两队的球迷就多次爆发言语冲突,挑衅手势、污秽的骂声不断,并终于在比赛后演变成大规模球迷骚乱。两队激愤的球迷用石块、水瓶以及随时携带的硬物互相攻击。

  有消息称,比赛结果只是骚乱事件的导火索,最主要原因还是摩洛哥政府与西撒哈拉地区独立运动的矛盾。1975年,摩洛哥吞并了之前西班牙占的领土,而西撒哈拉地区的人民却支持邻国阿尔及利亚,因此一直与摩洛哥政府有摩擦和争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