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官方新闻

七城会青岛代表团成立 204名人参加16大项比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9月29日13:33

  本报9月28日讯(记者 杜金城)28日下午,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青岛市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八大关小礼堂举行。本届运动会将于10月 16日至25日在江西南昌举行,青岛市代表团将参加游泳、乒乓球 、足球 、篮球等16个大项 、103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由352人组成,其中运动员 204人,青岛市副市长王修林担任代表团团长。

  第七届全国城运会共设25个比赛大项,有 57支代表队共计13000人参加。青岛市代表团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 、柔道、举重、射箭、跆拳道、击剑、射击、自行车、武术套路、赛艇等16个大项 、103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有352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04人。

  在前期举行的预赛中,青岛市运动员取得了可喜成绩,在预赛中共取得七个第一名、十个第二名和两个第三名,有 204名运动员获得了决赛资格。其中男子撑竿跳高张伟、田径女子400米程冲、男子80公斤级跆拳道郭振宇、男子200米仰泳张丰林、女子飞碟多向射击于瀛萍、男子长拳武术套路高宇池、轻量级双人双桨赛艇陈翠明和沈玲、男子足球、乒乓球女子团体均在预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表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

  全国城市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仅次于全运会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旨在推动城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是年轻运动员通往奥运冠军领奖台的必经之路,也是展示各地市综合实力的重要舞台。

  目前距离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开幕还有两周多的时间,部分比赛已经在南昌率先打响。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表示,尽管青岛市代表团进决赛的运动员人数较多,但部分重点项目优势不明显,青少年运动员在大赛中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也还需要提高和加强。因此,代表团要力争在决赛之前把问题解决好。同时,成立大会再次强调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仍是备战和参赛的政治任务。

  在上届城运会上,青岛代表团共获得金牌8枚、银牌10枚、铜牌9枚,金牌总数排全国计划单列市和山东省各参赛城市首位,居全国74个参赛城市第六名。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