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全国大学生田径比赛三亚闭幕 刷新17项赛会纪录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张萨萨
2011年09月29日13:52

  本报三亚9月28日电(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张萨萨)“三亚海棠湾”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今天晚上在海南省三亚高等技工学校礼堂圆满闭幕,在四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全国117所高校约1500名大学生运动员在40多个田径比赛项目上展开激烈争夺,共计有27名运动员37次刷新17项赛会纪录。

  在本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琼州学院三支海南本土高校的田径队也报名参赛,在和全国顶尖高校运动员相比,海南三所高校的运动员还显得实力稍弱,但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海南大学代表队就取得了在男子标枪乙组和男子800米乙组两个项目上获得第一名,创造了该校参加大田赛的最好成绩。琼州学院代表队尽管组建田径队时间不长,但也在男子标枪乙组和女子铅球乙组两个项目上获得两个第二名和一个第三名,已经远远超出了该校参赛前的预期。

  但这次比赛也让海南高校队看到了自己和全国高水平高校田径队的实力差距,如曾在去年海南省第7届大中专学生田径运动会上以21枚金牌排名第一的海南师范大学田径队,尽管在本次赛会上也有所斩获,但面对强手如云的大田赛,在多个项目上也只能徒呼奈何。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参赛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田径盛会之一。这也是三亚市首次举办如此规模的全国性体育赛事。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