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申花绝杀绿城终拿三分 戴琳肘击毛剑卿引发冲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29日08:08
进绝杀,萨梅隆兴奋不已。
进绝杀,萨梅隆兴奋不已。

遭绝杀,吴金贵黯然神伤。

  遭绝杀,吴金贵黯然神伤。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甘慧

  两分钟内被绿城扳回两球,不过昨晚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还是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3:2战胜绿城。凭借这3分,申花已经基本摆脱了本赛季中超联赛降级的危险。

  戴琳肘击毛剑卿引发冲突

  申花与绿城两队之间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目前绿城阵中,杜威、毛剑卿、沈龙元、郑科伟以及外援拉米雷斯都曾在申花效力过。赛前,两队入场前,相熟的队员之间相互打着招呼,甚至还开起了玩笑。

  不过,到了场上之后,温情的一幕就不见了,更多的还是剑拔弩张。第15分钟,毛剑卿中圈搓球,皮球正好打在戴琳的身上,两人随后撞在了一起。就在相撞过程中,戴琳有一个肘击毛剑卿的动作。戴琳的这一动作激怒了毛剑卿,两人脑袋顶脑袋,戴琳突然倒地。倒在地上的戴琳起身后,对着毛剑卿怒骂,两人重新争执起来。好在队友及时赶到,将两人拉开,才避免了事态的扩大,当值主裁判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

  上半时申花全面占优

  该场比赛中率先进球的是申花队。第20分钟,安古洛从右路突破时突然远射制造角球,第一个角球又被绿城队员踢出,姜坤开出第二个角球,绿城队员解围不远,王林长传球入禁区,戴琳头球摆渡,成亮靠住晋鹏翔把球一拨,姜嘉俊跟上就是左脚推射,姜波挡了一下皮球,但没能阻止皮球入网,1:0,申花队领先。

  失球后,绿城加强了进攻。第38分钟,绿城险些得分。申花解围落空,绿城队员在小禁区内抢射,但被邱盛炯下意识把球拍出。申花立刻反击,安古洛右路传中,姜波飞身把球打出,但球没有打远,吴曦快速跟上,迅速过掉刚刚起身的姜波,随后左脚扫射近角,2:0,申花扩大比分优势,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了上半时结束。

  申花旧将助绿城连扳两球

  就在大家以为申花将战胜绿城,迎来一场胜利的时候,绿城发起了绝地反击,并凭借两名申花旧将的进球,一度将比分扳平。

  第54分钟绿城左路进攻,成亮解围失误,沈龙元从成亮身边带球强切进去,成亮拉拽了一下没有得手,沈龙元杀入禁区后横传,小禁区内无人看守的拉米雷斯轻松推射,1:2,绿城扳回一球。第56分钟绿城再进一球,拉米雷斯前点得球后搓球过戴琳顶,毛剑卿高速杀入禁区,过掉邱盛炯后侧身怒射,2:2,绿城两分钟内将比分扳平。有意思的是,为绿城进球的拉米雷斯和毛剑卿都是申花旧将,都曾在申花效力过。

  比赛的转折发生在第76分钟,唐佳庶对戴琳正面飞铲犯规,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少一人的绿城在伤停补时阶段被申花绝杀。

  第90分钟,王林25米处突然起左脚远射,球打到禁区内,和矫喆平行位置的萨梅隆中间接力,他顺势用腿一挡,皮球折射飞入大门,3:2,申花凭借这个进球战胜绿城,也拿到了保级路上关键的3分。

  球市低迷,绿城球迷喧宾夺主

  恒大的到来曾让申花主场的球市反弹了一场,然而申花与绿城的焦点比赛,并没有吸引太多球迷到现场观战,现场的球迷人数仅有几千人。

  绿城方面倒是有几百名球迷乘坐大巴专程从杭州赶到上海来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而由于历史上的过节,两地对于这场比赛也是高度重视,相关方面辟出专门区域,作为绿城球迷大巴的停放处。这些远道而来的绿城球迷不忘因伤缺阵的孙吉,比赛中,绿城球迷力挺孙吉,高喊“朱骏还钱”。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