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恒大提前4轮夺冠 李章洙:冠军实实在在产生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徐钊
2011年09月29日15:04
(1 /1张)
(1 /1张)

  客场4:1大胜陕西人和队

  中超·焦点

  本报讯 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新科冠军昨晚出炉,广州恒大队客场4:1大胜陕西人和队,而竞争对手国安队昨晚又未能在客场战胜山东队,恒大从而以领先第二名14分的巨大优势提前四轮为广州足坛捧回首个中超冠军,同时恒大队也成为中国足坛首支夺取冠军的升班马球队。

  事实上,由于净胜球落后太多,即使国安昨晚获胜,也不太可能从恒大手中抢走冠军,恒大夺冠其实只是时间早晚问题。昨晚在面对高洪波带领的陕西队时,恒大依旧展现了超强实力,在被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郜林完成梅开二度,郑智和最贵外援孔卡又各入一球,同样堪称重金打造的陕西队被打得没有脾气。尽管如此,目前正受换帅困扰的李章洙倒是比任何人都急需一场胜利,比赛中他竟因裁判的判罚数度表情愤怒地指责裁判,焦躁心情由此可见一斑。而前国足主帅高洪波上任两轮来仍然未尝胜绩,昨晚则是他的首个主场赛事。

  在中国执教11年的恒大队韩国外教李章洙赛后表示,“这个冠军实实在在产生了,感谢全国的球迷、广州球迷以及一直支持我们球队的人,还要感谢俱乐部。至于队员的功劳就不用说了,大家都能看得到。”

  陕西队新帅高洪波已经提前将恒大视为冠军,在京鲁战尚未开始之前,他已祝贺对手提前夺冠。他说:“祝贺既是对手又是朋友的李章洙带队获胜,也祝贺恒大队夺得冠军。足球比赛就是这么巧合,我带队2007年夺冠时一场很重要的比赛,正是战胜了李章洙带领的球队,今天李章洙在我们的主场获胜,也是‘还了一冠’。”

  在亚冠资格方面,除恒大铁定拿到一个名额外,北京国安的希望也很大,至于另一个名额,将很有可能在辽宁和长春之间产生,江苏和山东亦有些许希望。

  保级队各有胜负

  成深掉级倒计时

  中超·战况

  本报讯(记者 徐钊)中超第26轮昨晚战罢,保级战陷入白热化,理论上存有掉级之虞的六支球队各有胜负,最终成都谢菲联队和深圳红钻队仍旧难以彻底摆脱窘境,掉级已步入倒计时。

  保级战的每一分都是球队的命根子,而且自身的命运还要受对手的表现所左右。很不幸,排名最后的成都和深圳昨晚都未能取胜,分别被江苏和辽宁逼平,由于其他保级对手非平即胜,所以成深两队依旧垫底,理论上的保级希望已所剩无几。相比之下,河南、上海和大连的保级形势比较乐观,河南昨晚4:1大胜青岛,上海3:2力克杭州,两支获胜队伍已基本跳出降级圈,大连与天津之战虽仅得一分,但领先倒数第二名的深圳已有7分之多,最终保级的难度也不是太大。颇为微妙的是南昌衡源队,这支坚持“技术流”的球队昨晚2:0战胜长春亚泰队,让沈祥福的球队在本赛季首次主场落败,但这支队伍仅比深圳多三分,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尚存诸多变数,南昌没有理由有半点轻松。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