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周建安赞队员像爷们 终结“亚洲噩梦”就在今夜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29日17:24

  周建安执教中国男排6年来,第一次率队冲进亚锦赛决赛,争冠对手是西亚劲旅伊朗队。中国男排远离亚洲冠军,已长达12年之久。都说历史总会被改写,北京时间今晚11时,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历史给了周建安和男排小伙子们一次绝佳机会,就看他们能否终结“亚洲噩梦”,历史上第四次夺取亚洲冠军。

  时光穿越!1979年,戴廷斌率队在第二届男排亚锦赛中,历史上第一次夺取亚洲冠军!此后,中国男排远离亚洲冠军。直到1997年在卡塔尔多哈亚锦赛,主帅汪嘉伟带领周建安、张翔、朱刚、张利明一代精英,18年后再度夺冠!接着,1999年亚锦赛,汪嘉伟带领周建安们卫冕成功!

  时光穿越!2011年9月28日于德黑兰,周建安作为中国男排主帅,带队挺进了亚锦赛决赛。北京时间今晚至明天凌晨,中国男排将在这里向历史上第四座亚洲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时光穿越!6年前,周建安踌躇满志地接过中国男排帅印,并提出了“亮剑”的响亮口号。可惜在2007年和2009年两届亚锦赛上,中国队只得到了历史最差的第四名的成绩。难怪周建安一提到亚洲赛场,就少不了“噩梦”两个字。

  2011年男排亚锦赛,中国队一直不被看好,但他们居然一路杀进决赛。鲜明的快变技战术打法,出色的拦防体系,顽强的斗志,他们都具备了,中国男排就缺一个亚洲冠军!当然,我们面对的是十分渴望夺取桂冠的伊朗队。中伊两队实力相当,但对手是主场作战。客观地说,中国队夺冠难度很大,但相信小伙子们会一拼到底,打出自己的亮剑精神!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男排亚锦赛·场外

  周建安心花怒放赞队员像个爷们儿

  昨晚中国男排以3比2击败澳大利亚队后,主攻手仲为君在微博中透露,主帅周建安称赞队员都像个爷们儿,决赛要打出血性与激情。

  仲为君表示:“这是久违的喜悦,终于闯进了亚锦赛决赛!这种关键比赛赢球的感觉太好了,终于看到周建安笑了!谁说我们中国男排不行,兄弟们都很给力,一年的辛苦和汗水没有白费。决赛放手一搏,充分享受决赛的气氛和过程。兄弟们加油!别给自己留遗憾!相信我们!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男排亚锦赛·分析

  伊朗队夺冠心切

  我们须沉着冷静

  德黑兰决战前夜,东道主伊朗男排终于迎来了冲击自己第一个亚洲冠军的机会,他们夺冠的势头强于中国男排。但中国男排不缺乏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斗志,我们要做的是减少自身无谓失误,面对强敌沉着冷静。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半决赛中,韩国队先以25比21拿下一局,伊朗队以25比23、25比14和25比20连扳三局,以3比1将韩国队淘汰,历史上第二次闯进亚锦赛决赛。经历塞尔维亚风格熏陶的伊朗队日趋强大,这次又是意大利男排名帅指挥,给人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伊朗队从未夺取过亚洲冠军,两年前他们杀进决赛,可惜1比3负于日本队。经过多年的卧薪尝胆,他们终于迎来自己登顶亚洲的良机。

  当然,中国队也不弱。身高2.06米的梁春龙和2.10米的边洪敏组成的这条副攻线,在亚洲堪称一流。只要中国队减少失误,利用好自己的快变战术和有效拦网,完全有能力和伊朗队一争高下。中国队主攻手仲为君说,伊朗队的主场气氛十分恐怖,关键看哪支球队的心态好,哪支球队的临场发挥好。BTV-6将于今晚11时现场直播中伊决战。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