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数据汇总

恒大夺冠创下多项纪录 仍有望打破鲁能王者数据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29日17:28

  恒大夺冠了,虽然这个结果已经不出乎大家的意料。但是,这个事实依然让人惊喜。作为一支升班马,恒大能够提前四轮锁定本赛季中超冠军,显然也创造了一个历史。

  历史上第二快

  冲击积分纪录 祝贺接踵而至

  昨天下午,恒大4比1大胜陕西,而位居积分榜第二的北京国安则在昨晚1比1和山东鲁能握手言和。就这样,在距离本赛季中超联赛还有4轮才结束的时候,广州恒大已经领先国安14分,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中超冠军。

  提前四轮夺冠,这个成绩在中超历史上排名第二。虽不敌鲁能2006赛季提前6轮夺冠的辉煌,可对于升班马来说已经足够珍贵。本赛季恒大从一开局就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虽然偶尔遇到了阻击,可是稳健的表现还是很快让他们锁定了积分榜首的位置。从第11轮开始逐渐扩大领先优势,且最多的优势一度达到了15分。

  另外,在连胜方面,恒大本赛季最长的连胜是7场,这在中超各队中也是最多的。在主客场积分方面,恒大也都是位居首位,主场恒大到目前为止11胜2平保持不败,35分位列中超第一。客场恒大7胜5平1负也位列中超第一,均衡的主客场也是他们最终提前四轮夺冠的关键所在。

  冲击积分纪录

  虽然提前四轮夺冠这样的战绩排在中超联赛历史第二位,但是如果恒大继续保持现在的连胜状态,那么他们也可能成功冲击鲁能2006年夺冠的中超积分纪录。

  目前,恒大还有4场比赛未打,积分已经是61分,而如果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取得3场胜利,那么恒大的积分将突破70分,这将打破鲁能2006赛季创造的69分纪录,成为新的中超夺冠积分纪录。从赛程来看,恒大的对手分别是绿城、申花、成都和江苏,首回合的交手,恒大全部击败了这4个对手,若正常发挥,取得4连胜也并非不可完成。

  其实,除了要冲击积分纪录外,恒大本赛季也已经完成了一个超越,那就是不败纪录。恒大本赛季从一开始就保持不败,这一数字一直延续到了第24轮恒大客场被亚泰击败,而这23轮不败的成绩已经打破了鲁能2006赛季创造的22轮不败纪录。

  祝贺接踵而至

  作为一支升班马,恒大本赛季的表现确实让人惊艳。而在昨天恒大提前夺冠后,祝贺自然也就接踵而至。

  首先的祝贺当然来自掏钱的老板许家印。他说:“对李指导表示祝贺,冠军是教练组和运动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继续打好。同时希望我们队的5名国脚,到国家队之后,要发挥恒大的精神,好好表现,在20强赛中体现恒大的贡献。”

  当然,中国足协也表达了祝贺。“首先,恒大作为今年刚刚从中甲联赛打入中超的新军就能够夺得联赛冠军,确实非常难得,这也创造了联赛升班马夺冠的一个纪录,应当说是可喜可贺。其实,恒大的努力也很不容易,投资人、俱乐部、球队都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他们的付出也收到了回报,所以要向他们每一个人表示祝贺。”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