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谢天谢地谢绿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29日17:33

  ●3比2,一场跌宕起伏的经典沪杭大战。绝杀,红牌,弑旧主,娱乐元素已经足够。好比一桌盛宴,佐料的数量不少,但偏偏缺少分量。这样一场难得的胜利,对申花来说,除了出口气,最大的价值只是保级而已。既然保级无虞,无论嘴上有多硬,拜塞克都应该说一声,谢天谢地谢绿城。

  ●击败绿城,申花终于没掉进泥坑中。赛前,很多人说要“保卫虹口”。结果这场“虹口保卫战”,只去了不到一万球迷。球迷都是火眼金睛,什么“保卫虹口”,瞎七搭八,申花还远没到生离死别的时候。

  ●严格来说,申花和绿城各打了半场好球。论实力,大家半斤八两,申花赢球,有主场优势,也有运气成分。同样是2比2,如果申花昨晚的绝杀,能搬到3年前最后一轮的那场争冠大战,相信申花也不会沦落到如今这个地步。命运如此,造化弄人。上次绿城狙击掉了申花的冠军,这次帮忙保级。

  ●带着8名老申花,吴金贵昨晚的反戈,让不少申花球迷略微感伤。这不是一场“申花成立XX周年”或者是“虹口足球场落成XX周年”纪念赛,而是一场真刀真枪的死磕。好在,5个进球全和“申花”有关。不是申花球员进的,就是前申花球员进的。绿城?只是陪衬而已。

  ●先是郜林、孙祥,接着又是杜威、毛剑卿,申花故人接二连三上门挑战,堪称近期上海滩足球的一大风景。论人才输出,中超没有一支球队可与申花相比。在中超,一帮球员能称“某某系”的,只有申花。看看郜林、孙祥的表现,恒大夺冠的军功章里,也有申花的一份功劳吧。

  ●打败绿城,申花当然有理由狂欢。在同一天之内,他们上演了曼联都不曾做到的神勇。同样2比0领先,同样被对手穷追猛赶,曼联在最后一分钟只是扳平比分,而申花则是绝杀。就冲这个,朱骏的100万元赢球奖,也该出。不仅要奖,效仿恒大,来个500万元,也未尝不可。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