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亚洲杯|24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单斗艳

专家点帖雅娜最可贵之处 30岁郭焱仍有提升空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帅
2011年09月29日20:02

  9月29日,2011乒乓球亚洲杯进入到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我国选手郭焱迎来了新加坡好手帖雅娜。最终郭焱在赢下前两局后,帖雅娜因为脚踝受伤宣布退赛,这样郭焱进顺利挺进了决赛。央视著名乒乓球解说员杨影和国家队教练李晓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郭焱值得所有中国选手学习

  杨影在解说过程中表示,郭焱值得中国所有选手学习,她败走世界杯之后,在奥运首次报名时未能入选,但是郭焱依然报了奥运会的名,她始终在坚持,老将的精神是年轻运动员的榜样。

  郭焱打法优于帖雅娜

  杨影介绍到帖雅娜更擅长近台进攻,以速度为主,反手威胁较大。李指导很认同杨影的说法,但是李指导认为郭焱的力量、速度、变化都不逊于帖雅娜,而郭焱打得更聪明,她的打法要比帖雅娜好,另外虽然帖雅娜用的是反胶,但是她的打法更像是正胶选手。

  帖雅娜最可贵之处

  在局间休息时,杨影问李指导帖雅娜最可贵之处是什么。李指导说:“‘顺势而变’,虽然她与中国选手比赛胜的少,但是她也偶有胜绩,原因就是她很善变,打两下被适应了,她会再变,打两下被适应了,她再变。因此在一些不起眼的比赛中她也会取得胜利。”

  30岁的郭焱还有提升空间吗?

  杨影在比赛暂停间歇问李指导郭焱是否还有提升空间。李指导表示,在技术上,不是很大,但是还是有。球员的硬实力相对来说比较固定,但是软实力是存在变数的,郭焱在放松的时候旋转、力量、落点都能打出来。相反比赛的时候身体一紧,就打不出来。如何做到在比赛中打出放松时的状态最为重要。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