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各方祝贺

卡马乔:恒大不似皇马更像巴萨 国足必胜伊拉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9月29日20:30
幻灯:恒大将帅开香槟庆祝 举杯畅饮郜林乐开花

  距离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三轮中国队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开打已经不到两周的时间了,国足新帅卡马乔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已经于本周一提名了最新一期的大名单,五名新人首次入选卡家军,分别为吴坪枫、张呈栋、姜波、郑铮和刘健。卡家军一期主力前锋杨旭落选,老国脚曲波也遭弃用。颇为意外的是,恒大铁腰杨昊亦无缘集训,高洪波爱将荣昊则因为伤病同样榜上无名。CCTV5的《足球之夜》通过专访让卡马乔解读国足新名单。

  刘建宏:伊拉克队从历史上来看,我们想战胜他们都是很难的,不知卡马乔对这个对手有多少了解,是否在战略战术上做好了充分准备?

  卡马乔:伊拉克确实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他们有着相当的竞争力,而且他们在场上节奏很快,攻击力很强。我已经看了他们和新加坡、约旦的比赛,在我看来以伊拉克的实力他们应该取得两连胜,而不是输给约旦队。

  刘建宏:你自己在现场观看了几场中超比赛?

  卡马乔:这个不是很清楚,因为每轮我都想尽可能看更多的比赛。每轮的电视直播我一定是要看的,其他的重点比赛我之后也会看录像,我也会关注电视转播表。当然我也要感谢各个赛区,他们对我去现场观战提供了很多便利和帮助。

  刘建宏:就像你刚刚来到中国对这个国家只是有个初步的印象一样,那现在经过了45天的时间之后对中国足球的这种印象是不是发生了很多的改变?

  卡马乔:的确,来到中国之后,会对中国足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切实的知道了究竟哪支球队真的更强。比如说广州恒大,在我看来这是中超联赛最强大的球队。

  刘建宏:你觉得恒大是否像你以前效力过的皇家马德里?

  卡马乔:我认为广州恒大更像是巴塞罗那(笑)。

  刘建宏:我们想请您对这个名单进行一下分析。

  卡马乔:一开始我手里拿了一个50人左右的大名单,范围很大,在筛选过后我们拿出了这次这个名单,之前有伤病的两名球员这次都入围了名单。刚才提到的五个新人中就有两个是之前受伤的两个球员,他们都表达出了很强烈的想加入国家队的愿望,所以我把他们招了进来。除此之外,门将和后腰两个位置是非常关键的,目前中国国家队队中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所以我也希望能够进行了一个轮换,看看能不能有更多的选择,包括边后卫位置,我也想再选择一下。另外这次我招了来自广州恒大的球员是要比其他俱乐部都多,因为我要带队去赢球,而恒大球员很习惯去赢球,所以我召入了他们五名球员。

  刘建宏:我们注意到有几位上一次的时候还在国家队里面,这一次他们落选了,他们落选的原因是什么?

  卡马乔:如果我不删掉一些球员,那么大名单就会出现30到35人了,有人进有人出在足球界这是很正常的,否则这个球队就永远是那几个球员,别人永远没有机会进来,他们也永远不会走出去。国家队和俱乐部并不一样,国家队并不需要一个十分稳定的阵容,国家队允许带来一些新人进来观察他们,当然我也看到许多年轻球员他们非常有潜质,在未来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也有一些现在没在名单中的将来会进国家队的。

  刘建宏:你选择球员进入国家队的标准是什么?

  卡马乔:在一支球队当中后防球员是相对比较稳定,进攻球员则需要更多的灵感,要具备决断力,所以这次我也换了一些前场的球员,我认为他们绝对有能力在关键时刻为中国国家队做出决断。当然我也要感谢此前入选了国家队的队员,他们的训练很努力,他们也为球队做出了贡献,我相信他们能够理解自己为什么会落选。

  刘建宏:落选的这些球员要做出怎样的改变,或者说表现出什么样的一种特点还能够重新回到您的国家队里面?

  卡马乔:是这样,我个人并不太喜欢带不能上场的球员进入国家队,我首先要求球员在俱乐部能有好的状态。举个例子,如果我们需要三个前锋,那我肯定不会带第四个进国家队,因为我知道他打不上比赛,所以我会选择在其他位置上试试新的球员。

  刘建宏:能够告诉这些球员有一个什么样的标准就能够符合卡马乔的选择标准?

  卡马乔:首先我非常想让他们知道,国家队的大门是向所有人敞开的。我们并不是一个封闭的团队,如果这些年轻人他们在俱乐部、在联赛中有上佳的表现,在球队里有主力的位置,表现出他们的状态,那么他们当然有希望进入国家队,我想我也会这样的人更多机会。

  刘建宏:中国队在深圳面对伊拉克队的目标是什么?

  卡马乔:我们没有别的目标,就是要赢球,这不是一场的目标,是中国队未来所有比赛的目标,当然这不仅仅只是口号去喊要争取胜利,也要去找到赢球的办法。我认为中国队所在的小组中,出线形势要等到最后才能看清了。现在只有约旦队在前两轮拿到了6分,但他们拿下的这两场胜利都可能会输掉,可能输给我们,也可能输给伊拉克队,所以大家的竞争力是很平均的,所以大家都有机会,还是看看谁能笑到最后吧。(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