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NBA50大球星

50大球星之乔金诺阿:新内线野兽 伟大团队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9月30日06:28
乔金-诺阿 

  美国著名篮球媒体《扣篮》杂志最近推出了现役50大球星排行榜,效力芝加哥公牛队的中锋乔金-诺阿位列第39名,以下是《扣篮》杂志的点评:

  乔金-诺阿似乎总是能够给球队带来激情和希望,他在大学时代2006和2007年帮助佛罗里达蝉联NCAA总冠军,进入联盟后马上使得公牛成为了一支季后赛球队,并且在与凯尔特人季后首轮大战七场的比赛中名声鹊起。

  上赛季诺阿展现了联盟最出色的内线防守球员之一的实力,帮助公牛队取得了常规赛的最佳战绩,并且一路杀进了东部决赛。在法国国家队中,因为他的加入也变成了欧洲的顶级球队,在今夏的欧锦赛上打进了决赛并获得参加伦敦奥运的资格。

  为什么?为什么诺阿如此的幸运,拥有诺阿的球队会如此的幸运?

  其中的一部分答案是,诺阿是一位出色的团队球员,是一个精力充沛斗志十足的蓝领悍将,他能够为球队带来技术统计中无法显示的一些东西,能够促进球队的化学反应,在一些微妙的方面改变球队的气质。诺阿是一位伟大的防守者,而防守能够带来成绩的提升,能够带来冠军。

  在公牛队锡伯杜的战术体系中,诺阿在防守端担任的是类似绿衫军加内特的角色,他是球队的防守中坚。身高6尺11寸的诺阿,拥有出色的速度和爆发力,并且拥有很好的预判能力,他可以利用身高和力量对抗大块头的内线,也能够跟上小个球员的突破,他可以覆盖整个内线,给对手极大的威慑力。

  但诺阿在进攻端同样有巨大的作用,这一点一直被低估。虽然诺阿的场均得分只有11.7分,在50大球星中只比朗多高一点,但其实诺阿在公牛的进攻体系中非常重要。首先诺阿是一位不错的传球手,他可以提上后串联球队的进攻,可以与罗斯在上线不断的打挡拆配合,而且他的跟进篮下暴扣,对对手也能造成很大的杀伤。

  另一方面,诺阿可以在篮板方面促进球队的进攻,他的前后场篮板保证,使得公牛队能打出快速的反击,能够获得许多的二次进攻机会。诺阿的存在,使得一直在内线篮板方面表现不够理想的公牛队,得到了很大的加强。

  从进攻的得分方面看,诺阿似乎只是一位角色球员,但是他非凡的防守、篮板能力,以及不俗的传球、战术策应能力,使得他在公牛队中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而我们也将会很快在下赛季见识到诺阿的这些威力,将再一次为诺阿所在的球队的表现感到震惊。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