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杨玛琍:男排夺银体现价值 伊朗攻拦出色赢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30日01:37
组图:中国男排举起亚军奖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1年第16届男排亚锦赛金牌争夺战在德黑兰落下帷幕,中国男排最终以1-3遭东道主伊朗队逆转屈居亚军,中国排球网主编杨玛琍老师和北京电视台评论员江文川对于本场比赛进行点评,坦言中国男排由于网上实力处于劣势,并且在客场作战最终输球是在情理之中。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杨玛琍老师在比赛伊始就对于冠军争夺战进行前瞻性描述,直言中国男排能否时隔12年重夺亚锦赛冠军主要是需要看三方面:第一,心态影响胜负导向,伊朗男排坐镇主场一路过关斩将势在必得,中国男排等待亚锦赛冠军有12年之久,哪支球队能化压力为动力就可以抢占先机。第二,中国和伊朗两强技术特点各有所长,如何在比赛进程中稳定地发挥出来将直接影响到赛果。第三,中国男排身在客场能否正确地处理好观众的热情也非常重要。

  首局较量,梁春龙发球飞出底线,陈平跳发球随即出界,仲为君跳发球再度失误,中国男排在战至5-5平时就先后出现三次发球送分,正如杨玛琍老师所言心态还没有完全放松,单从发球动作的僵硬就能看出内心的紧张。随后,中国男排利用李润铭和张晨的发球轮次连得六分将差距扩大到19-15,杨玛琍老师指出伊朗男排此时背上压力包袱略显拘谨。在中国男排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时,杨玛琍老师再度提醒小伙子们要注意前排拦网,要抓住每一次防反机会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主攻仲为君和副攻边洪敏相继发球失误,在技术暂停时落后到5-8,此时杨玛琍老师点明中国男排在队友出现发球失误后心态产生波动,容易出现“互相传染”连续送分,这是球员不成熟的表现。替补接应加富尔一号位后攻连番命中,队长纳迪更是快球和拦网建功,杨玛琍老师在中国男排被扩大分差后提醒前排拦网需要盯防伊朗进攻地重点人。在以18-25丢掉第二局后,杨玛琍老师统计出伊朗男排在进攻和拦网得分方面以14-9和5-2占尽优势,中国男排需要在后续比赛中重新赢回主动。

  评论员江文川在第三局比赛间隙介绍中国男排此前三度在亚锦赛夺魁分别是在1979年巴林麦纳麦、1997年卡塔尔多哈和1999年伊朗德黑兰,希望周家军今年同样能够在西亚重新夺回冠军奖杯,同时也希望老将袁志今天的30岁生日也能够带来好运,可惜中国男排流畅性地进攻被打乱以19-25再丢一局。

  伊朗男排在第四局士气大振完全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评论员江文川直指东道主在意大利籍传奇教练的调教下,以往技术粗糙的毛病改善明显,起伏大的固有顽疾也由于拦网的强势被掩盖起来。杨玛琍老师随后在点评本场比赛时指出,伊朗男排在强攻和拦网两方面给予中国队很大的压力,最终连扳三局实现逆转翻盘是在情理之中。相对于八战全胜仅丢两局的伊朗队,中国男排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赢得亚锦赛银牌,同时也得到了杨玛琍老师的肯定。(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