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阿根廷两星冰火两重天 梅西传奇特维斯堪称耻辱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30日03:25

  都是阿根廷人,差距咋那么大呢?北京时间昨晨的欧冠赛场,巴萨的梅西踢得风生水起,红红火火,在对阵博里索夫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这两个进球也让梅西的巴萨生涯总进球数提升到194个,追平俱乐部历史上最有名望的超级巨星库巴拉,并列成为巴萨历史进球第二多的球员。

  作为同胞,特维斯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因为在对拜仁的欧冠比赛中拒绝替补上场,特维斯已经被俱乐部停训,不仅如此,他还可能面临国际足联的处罚。

  梅西,你就是传奇

  欧冠联赛梅西又进两球,已成巴萨史上第二射手

  现在的世界足坛,还有人能阻止梅西吗?答案是:没有。阿根廷人的进球效率已经令人咂舌,北京时间昨晨,在欧冠联赛对阵博里索夫的比赛中,梅西打进两球,不仅升至巴萨射手榜历史第二位,而且距巴萨传奇罗德里格斯也仅仅只有41球的差距。

  进球上瘾

  无敌梅西挡不住啊

  怎样的前锋才算不错?一般来说,平均两三场比赛进一球,效率已经相当可以。可这一切在梅西面前都是“浮云”。昨晨的欧冠小组赛,巴萨客场5:0横扫白俄罗斯的博里索夫,这位阿根廷球星一人独进两球。

  即使互为对手,博里索夫全队上下也都是梅西球迷,赛前,中场球员鲁季克就说:“更衣室里一半人都想和梅西交换球衣。”然而巴萨10号并不留情,前15分钟就两次破门,第19分钟又迫使对手制造乌龙。有点夸张的说法是:他一个人就战胜了一支球队。

  事实上,全场比赛博里索夫都在龟缩防守,想攻破这样一支球队的大门,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说:“对阵一支收缩防守的球队,进攻永远不会是容易的。我们对阵过喀山红宝石、基辅迪纳摩,这些球队都很相似,那就是在后场等你,他们让你失去耐心,我们有幸早早打开罐头。”

  新赛季迄今10场比赛,梅西收获14个进球、9次助攻,场均进球1.4个,助攻0.9次。即便是在WM阵型流行、满世界都打两后卫的上世纪30年代,也罕见如此高数据的奇人。梅西成就了巴萨,巴萨同样帮助梅西开创了一个时代。

  梅开二度,也让梅西的巴萨生涯总进球数提升到194个,追平俱乐部历史上最有名望的超级巨星库巴拉,并列成为巴萨历史进球第二多的球员。在他的这194球中,包括127个西甲进球、39个欧冠进球、17个国王杯进球、8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2个世俱杯进球和1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

  而从进球率上说,梅西进入巴萨一队才7年,比之效忠11载的库巴拉进球效率更高。在谈到梅西追平了库巴拉的194球进球纪录时,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调侃说:“梅西追平了一个传奇的纪录。库巴拉是一个创造者,他的射门非常有效率,甚至促使巴萨开始建设诺坎普球场,因为老球场太小了。”

  他还年轻

  成为第一指日可待

  下一步,所有人都期待梅西能赶超巴萨队史上的“射手王”塞萨尔·罗德里格斯,这名西班牙前锋在巴萨13年间攻入235球,梅西还差41球。

  对于梅西能否超越传奇,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信心十足,“我相信,现在唯一能阻止梅西追平塞萨尔纪录的因素,就是他离开巴萨。但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不想看到的。我希望他不会离开,希望他留在巴萨很多年。”

  确实,梅西年仅24岁,他还有大把的光阴,按照他目前场均1.4球的效率,再进41球,或许只需要1年时间,他甚至还可能挑战单赛季打入70球这样的恐怖数据。很多人都知道,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防守有多么松懈,如今,在绝大多数球队一看到巴萨就在门前死守的时代,梅西仍然贡献了令人不可思议的进球数,就显得更为难能可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