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血光!沪杭球迷火爆冲突 绿城球迷被砸血染大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9月30日03:23
  本周三晚,一场长三角德比在上海打响,对阵的双方是上海申花和浙江绿城。最终,在90分钟的激烈对抗后,申花主场3比2绝杀绿城。和球场上的火爆相比,双方球迷在场下也一点不逊色。比赛结束后,绿城的球迷大巴遭到了石块袭击,一名球迷头部被砸流血。而在上赛季,申花球迷也在杭州遭到袭击,一名球迷脸部受伤,事后在医院缝了20多针。

  毛剑卿戴琳引爆冲突

  提起长三角德比,申花和绿城的较量应该更为正宗。绿城方面,主教练吴金贵,三名助教毛毅军、李诚铭、蔡建林,球员杜威、毛剑卿、孙吉、沈龙元、郑科伟、拉米雷斯,甚至包括西班牙语翻译曹易……都是出于老申花之手。如果把这支绿城队球衣颜色从绿色换成蓝色,你或许会恍惚回到2006年,“绿城就是老申花。”的确,是绿城“掏空”了申花,这也让两支球队在交手时分外眼红。

  开场前现场大广播播报绿城球员名字时,杜威、毛剑卿、沈龙元和郑科伟等就受到了嘘声待遇,第一次回到虹口比赛的杜威,更是成为球迷重点攻击对象。而双方真正的火药味来自开场后第15分钟,毛剑卿就和戴琳在中场一次拼抢后互相“顶牛”,双双领受黄牌。据说,赛前两天在毛剑卿和其妻子的微博上,受到了很多球迷的恶意攻击。几分钟后,郑科伟又在身后放倒姜坤,吃到黄牌。下半场刚刚替补上场的唐佳庶在10分钟内连续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也正是场上球员这样的火爆对抗,以及最后的绝杀,为之后的双方球迷冲突埋下了伏笔。

  绿城球迷被砸血染大巴

  申花赢球了,对手的绿城球迷不但尝到了输球的滋味,也遭到了血光之灾。绿城的球迷大巴在离开虹口体育场的时候,玻璃被砸,车上受伤的球迷被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治疗。

  一共有9辆大巴赶到上海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再加上一些私家车,球迷队伍比较庞大。但就在比赛结束后,第一辆浙江球迷大巴开出虹口体育场的时候,只听见“嘭”的一声巨响,这辆大巴的玻璃被砸出了一个大洞。

  “当时应该是大巴刚刚开出不到100米吧,在第一个转弯的地方,就被砸了。”一名随车的绿城俱乐部工作人员说:“不过当时很黑,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砸的,应该是砖头什么的吧。”

  第一辆大巴是来自诸暨的,坐在车窗旁的一位球迷头被砸破,血流满面,这名球迷随后被送往了医院。另外根据在现场的球迷老何介绍,大巴被砸后一些球迷从车上走了下来,结果被一些上海球迷攻击,又有人受伤。事发后,上海警方派出20多辆警车,一辆警用装甲车赶往出事地点。

  绿城球迷滞留讨说法

  本赛季,绿城在义乌主场迎战申花的时候,当地警方一直把上海的球迷护送上高速,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感到很疑惑:“那次的效果很不错,不知道这次为什么不采取这样的措施?”

  在浙江球迷大巴被砸后,上海警察立刻把绿城球迷的大巴隔离开来。一位球迷说:“现场一下子来了百来名警察围着我们。后面6辆球迷大巴的边上,警察就更多了。”在被袭击后,绿城的球迷都不肯离开,他们表示:“我们要一个说法,为什么会在体育场门口就被砸!”绿城俱乐部也表示,将会高度关注这一事件:“我们要保护球迷的人身安全不受到伤害,同时也要谴责暴力行为。” 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