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男排获亚军内幕:赛前定三目标 靠榨菜挺到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施如
2011年09月30日04:37
组图:中国男排举起亚军奖杯

  (搜狐体育 施如发自北京)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1年第16届男排亚锦赛金牌争夺战在德黑兰落下帷幕,中国男排最终以1-3不敌东道主伊朗队屈居亚军,由于本次比赛国内媒体关注的并不多,赛后,搜狐体育专门采访了队员仲为君,为大家揭秘中国队获得亚军的点点滴滴: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揭秘:赛前定三个目标

  客观地说,赛前,很多人都没想到男排能打出这么好的成绩,仲为君透露,赛前球队针对亚锦赛制定了三个任务,一是打进奥运会资格赛,二是打进世界杯,三是冠军,“我们离最后一个目标只差一步”仲为君不无遗憾地说到。同时,对于陈平赛前受伤是不是烟雾弹的问题,仲为君也做了解释“陈平确实受伤了,但是不是那么严重。”

  调查:你怎么评价男排的亚军 球队能否进军伦敦?

  释疑:崔建军因伤无缘首发

  本次亚锦赛,球迷比较关注的两位两个老队员沈琼、崔建军打的不多,沈琼因为年龄偏大,坐替补席尚能理解,崔建军则是周建安年初提拔的队长,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担任替补确实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据悉,崔建军主要是前段时间肩不是太好,状态也有所起伏,因此被状态更生猛的张晨顶替了主力位置。

  说到崔建军就不得不说中国队的伤情,决赛开始前,主攻张晨肿得老高的手让球迷看得触目惊心,其实,球队里每人都有一些伤病,“经过回去的调整我相信大家会调整过来。”仲为君说到。

  花絮:幸亏带了榨菜

  本次比赛,各媒体对男排的关注并不是很多,包括队员在伊朗的吃住行都成了球迷关注的焦点,仲为君笑称,“在伊朗这天天吃一样的饭,要是我们没有带榨菜真是没法下咽,住的还可以,但是外面比较吵。”看来球队不仅在场上跟主场球迷“作斗争”,场外还要为吃住行费心。

相关新闻:

·男排获亚军内幕:赛前定三目标 靠榨菜挺到决赛
·中国男排决战牵动人心 郎平深夜守候吴鹏叹难打
·综述:四虎将带伤助男排摘银 伊朗队终破茧夺魁
·12年冠军荒未破仍最佳 生于忧患男排小伙赢未来
·男排亚锦赛单项奖:梁春龙拦网最佳 伊朗拿MVP
·仲为君:打出中国爷们激情 唯一庆祝是放假回家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