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八方点评

华商报:恒大夺冠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9月30日05:03

  领先14分,提前四轮加冕,广州足球从恒大在去年3月接手,仅仅用了575天就站在了中国足球的顶峰,带给中国足坛的,绝不仅仅是中国版“凯泽斯劳滕神话”这么简单——恒大让中国足球人赞叹、期许,但更免不了担忧:恒大夺冠,究竟能给处在弱势的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你砸钱,与我无关?

  进球数最多,失球数最少,净胜球最多;胜场次数最多,输球场次最少。这些数据,一方面可以说是恒大夺冠的成色十足,另一方面却着实反映了中超目前的“一家独大”。但一个尴尬的现象是,升班马夺冠,中超的“豪强”们好像并不像“凯泽斯劳滕奇迹”后拜仁、勒沃库森等感到哪怕一丝羞愧,这也是最要命的地方——在经历了赛季初对恒大大手笔“砸钱”的羡慕嫉妒恨后,中超的其他俱乐部现在甚至已经都没话说了。

  而这其中最让人担忧的,不是“羡慕嫉妒恨”,而是“爱答不理”的冷漠:你砸钱、大胜、夺冠都与我无关。恒大崛起是好事,但如果不能够带领“群雄并起”,许老板自己也会索然寡味,那么中国职业联赛市场的价值只会不升反降。

  只有恒大远远不够

  第二个担忧是,恒大能不能如此持之以恒地投资足球。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的话耐人寻味:“恒大即使搞几年就不搞了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这个球队绝对是增值了,广州队这块牌子增值了。”

  2011年前八个月,恒大地产的销售面积跃居全国第一、销售金额位居全国第二,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恒大如果不搞足球,达到目前曝光率绝不是几个亿就能搞定的。之前有人担心,如果缺少了足球以外的利益驱动,恒大撤资足球,广州队又会像他们一夜暴富那般,在一夜之间变回庶民。无数因为恒大明星效应而围观的“恒大球迷”,也会在一夜间散去。

  虽然目前,恒大表示投资足球不会是短期行为,但要彻底化解我们的担忧,只有恒大的承诺是远远不够的。一个充满竞争、群雄并起的中超,才是中国足球真正需要的。只有这样,才会有越来越多的“恒大”主动加入,中超联赛才能彻底迎来转变。恒大已经做了他们该做的,其他中超俱乐部,就看你们的了。 综合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