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中国男排决战牵动人心 郎平深夜守候吴鹏叹难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1年09月30日09:40
组图:中国男排举起亚军奖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1年第16届男排亚锦赛金牌争夺战在德黑兰落下帷幕,中国男排最终以1-3不敌东道主伊朗队屈居亚军。对于中国男排队员来说,此役他们已经拼尽全力,拿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对于男排教练来说,伦敦奥运资格到手,世界杯之门已经打开;而对于球迷来说,中国男排在当晚展现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纯中国爷们的风范。

  战报:男排1-3遭逆转夺银 伊朗连扳三局首登顶

  客观地说,很多人在赛前并没想到中国男排能打出这么好的成绩,不管是队员亦或教练,在赛前的低调出征中都几乎没有太多声音。伴随成绩半决赛的晋级,中国男排开始为人瞩目,男排队员们在胜利中提升自信,不少队员们带伤上场不仅为夺冠军更为证明男排的崛起。男排再次成为牵动人心的焦点,凌晨,郎平就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我们正在等待观看中国男排vs伊朗队的亚锦赛决赛,祝中国男排打出高水平,我们为你们加油!”

  当晚中国男排先赢后输,在首局以25-22首局获胜开门红之后,被对手伊朗队连扳三盘最终无缘本次亚锦赛冠军。赛中,来自体坛不同领域的选手、名将纷纷对此役投来关注,泳坛名将吴鹏就始终关注着男排选手的比分。他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第三局输了,男排1:2落后中!加油啊!!”“输了!哎,在人家的主场是不好打!已经不错了。”

  对于男排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更多专家队员给予了理解。焦帅在微博中写道:“我觉得我们不可能要求对于一个平均场上年龄二十出头的队伍太多!我们要看到以后!看到队伍的将来!加油中国男排!”,“虽然失败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但是在我心里你们都是最好的!”山东队球员于大伟则表示:“伊朗还是有起伏的,关键我们自己要打出来我们自己的东西啊。”

  对于亚军,中国男排已经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基本目标。在赛后组委会公布的各个单项奖结果中,中国年轻的副攻手梁春龙获得了最佳拦网奖。中国男排在无缘金牌的同时,收获了一批有潜力的小将。赛后前中国女排国手殷茵在微博中称:“1:3负伊朗,获得亚军,前后判若两队,但依然祝贺中国男排,祝贺小边。”沙滩排球国手张常宁则写道:“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恭喜男排夺得亚锦赛亚军。只要尽力了,就是最好的。”

相关新闻:

·男排获亚军内幕:赛前定三目标 靠榨菜挺到决赛
·中国男排决战牵动人心 郎平深夜守候吴鹏叹难打
·综述:四虎将带伤助男排摘银 伊朗队终破茧夺魁
·12年冠军荒未破仍最佳 生于忧患男排小伙赢未来
·男排亚锦赛单项奖:梁春龙拦网最佳 伊朗拿MVP
·仲为君:打出中国爷们激情 唯一庆祝是放假回家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