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卢西亚诺五天便站了起来 笑称不踢球还可当裁判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9月30日07:35
卢西亚诺 人在他乡 心在路上(图)
卢西亚诺 人在他乡 心在路上(图)
卢西亚诺 人在他乡 心在路上(图)

  昨天上午9点多钟,南方医院惠桥楼一间普通的病房里,爆发出一阵轻轻的惊叹,原来卢西亚诺站起来了! 从25日凌晨完成开颅手术,到昨天走下病榻站立行走,阿根廷战神仅仅用了5天的时间,如此惊人的恢复速度让在场的每一个医护人员动容。其实此时此刻,也只有他们最清楚,卢西亚诺究竟是怎样熬过这暗黑的5天,而在他迈出的这短短几米距离的背后,他又付出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和磨难。

  他很乐观 不踢足球也可当裁判

  尽管卢西亚诺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伤病,甚至面对过死亡的威胁,但阿根廷人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超人的毅力和身体去抵抗所发生的不幸。正是在这种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下,卢西亚诺病情恢复的迹象日趋明显:25日完成开颅手术,27日由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28日拔掉尿管并可长时间坐靠;29日已经可以下地行走……如此惊人的恢复速度,甚至让他的主治医生方陆雄教授都感到有些意外,“一般来说,人在做过脑外伤开颅手术后总会有头痛、眩晕、呕吐的症状,但这些在卢西亚诺身上都没有发生。他的身体和意志力都太出色了,现在他恢复的情况非常好,保守估计他达到正常人能跑能跳的水平应不成问题。”

  当然,现在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卢西亚诺能否重返绿茵场,事实上,这也正是他在这段时间里内心最挣扎的一个问题。不过现在,卢西亚诺已经很释然了,他甚至可以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这也没什么大不了,不做足球运动员,我还可以去当足球裁判。”

  他很孤单 认识的只有小汉夫妇

  住院养病期间,真正让卢西亚诺感到害怕的并不是头顶的伤痛和迷茫的未来,而是背井离乡、远离家人的孤单和寂寞。现在终日陪伴在卢西亚诺身边的,除了一名医院护工和一名在广州工作的天津热心志愿者外,他认识的只有两个人阿里·汉的儿子和儿媳,他们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他的身边。

  尽管卢西亚诺不愿意过多麻烦他们,但他们又是他最大的依赖,“现在真的是最困难的一段时间,因为我的家人不在身边,我能够指望的只有他们几个人,他们把我照顾得很好,除了感谢外,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当然,现在最牵挂卢西亚诺的人,还是他远在阿根廷的家人。在得知丈夫重伤入院的消息后,他的妻子阿葛斯蒂娜立刻准备动身来华,卢西让妻子提前到广州与他会合,“我真的不想再麻烦任何人了,我需要她尽快来到我的身边。”除了蒂娜,卢西亚诺的老父亲也为此事整日奔波,老人甚至几经辗转联系到阿根廷驻华大使馆,以寻求更多帮助。让卢西亚诺一家倍感欣慰的是,在得知消息后,大使馆方面立刻派出专员来到医院慰问卢西的病情,并承诺会在随后给予他最大限度的帮助和支持。在这段难熬的日子里,卢西亚诺的几位阿根廷老乡同样给予他很多的鼓励和慰藉。在他接受颅骨手术的当晚,恒大队“天价外援”孔卡就带着妻子葆拉一起前往医院看望了他;这两天,中甲球队广州日之泉队的两名阿根廷外援也成为了他病房里的常客,虽然他们不能为他解决更多实际问题,但只是陪他说说话聊聊天,便足以让卢西重拾生活的信心。

  他很感恩 不知如何回报球迷

  昨天中午,卢西亚诺吃上了他入院以来最可口的一顿饭菜,这是一位来自四川自贡市、喜欢天津队,尤其喜欢卢西亚诺的球迷,在得知他在医院期间饮食不习惯后,专门为他从希尔顿酒店订下的一份正宗西式套餐。

  熟悉卢西亚诺的人都知道,阿根廷人对什么事情都可以满不在乎,唯独对于饮食格外挑剔。这次住进医院,卢西亚诺的每日三餐成为最令护工人员挠头的难题,阿根廷人对饮食要求很高,更加麻烦的是,因为语言沟通存在障碍,他又不会确切表达自己究竟想吃些什么,所以在这段时间里,陪伴他的热心志愿者每天都会为他买来原装进口的矿泉水、奶酪和甜甜圈,这也让卢西的饮食得到保障。

  其实,这段时间里关心帮助卢西亚诺的热心球迷还有很多,除了从网上看到的祝福,几乎每天都会有球迷专程来到医院探望他,尽管他们中很多人都无法真正和他见上一面,但他们的一份心意足以让卢西亚诺感到无限温暖,“我从来没有想到,我竟会赢得这么多球迷的宠爱。不管他们来自哪里,不管我认识或是不认识,我都要衷心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和祝福。为了他们,我也会努力坚持下去,并满心期待和大家再次见面的那一天,我也希望有机会能够回报他们对我的关爱。”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曾昭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