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56届高尔夫世界杯 倒计时56天启动仪式海口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静
2011年09月30日10:37

  北京时间9月29日,总奖金达到750万美元的第56届高尔夫世界杯倒计时56天启动仪式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举行,仪式上首次对外公布了全部28支代表队56人的完整阵容名单,包括18支种子队、通过选拔赛晋级的9支队伍以及东道主中国队。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谭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扬俊,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小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杨杰,观澜湖集团常务副主席朱鼎健,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耀参加了仪式。

  11月24日至27日,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开赛。据公布的阵容来看,今年将会有众多星光熠熠的世界级球星前往海南岛角逐世界杯,世界排名前20位中的7人以及过去八届大满贯赛冠军中的5人都将前往海口观澜湖,为各自的祖国赢得荣耀,包括继老虎伍兹之后,世界最有潜力的新星麦克罗伊(2011美国公开赛冠军)和他的好搭档麦克道尔(2010美国公开赛冠军)、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2010 PGA锦标赛冠军)以及南非“双子星”查尔-舒瓦特泽尔(2011美国名人赛冠军)和路易斯-乌修仁(2010英国公开赛冠军),他们都将带着大满贯荣誉出战世界杯。

  世界杯的赛场不仅仅是讲技术,更重要的是配合、默契、信任和团队精神。本届世界杯上,除了各国高手过招外,“兄弟”组合将会是最大的看点:卫冕冠军意大利莫利纳利兄弟、北爱尔兰麦克罗伊+麦克道尔的忘年交组合、南非的舒瓦特泽尔与“发小”路易斯-乌修仁组合以及“蜘蛛侠”毕耶加斯兄弟。

  除了以上球员代表的国家外,美国队、英格兰队以及丹麦队也是冠军强有力竞争者。美国队在以往的世界杯中一共问鼎过23次,其霸主地位无人能撼,但从2001年开始美国队就从没有染指过冠军奖杯,这种情况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可能发生改变,美国队今年派出了世界排名第八马特-库查尔搭档潜力新星加里-伍德兰德前往海口观澜湖,捍卫美国队的世界杯荣誉,前者也将代表美国队参加总统杯,而后直接从澳大利亚飞往海口。

  英格兰队将由名将“花蝴蝶”伊恩-保尔特搭档贾斯汀-罗斯,他们曾于2007年世界杯取得了第四名。罗斯最近的状态正勇,他在2011美巡赛联邦杯总决赛第三场BMW西部锦标赛上夺冠,一度成为赢得1000万美元总奖金的热门选手之一。另外,随着比约恩赢得本赛季第三个冠军,在世界排名上崛起,丹麦队的实力也大增,他与搭档安德斯-汉森的世界排名都进入了前30位。

  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中国队,今年没有延续张连伟、梁文冲的组合,派出了另一对“张梁”组合--梁文冲和张新军,这对全新组合能否突破2007年的历史最佳战绩--并列11名,给了所有人新的期待。(搜狐体育 小静)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